新聞局長蘇俊賓(後)14日出席國片聯合造勢活動,為國片宣傳加把勁。中央社記者郭日曉攝 98年10月14日

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14日電)台灣電影「陽陽」、「不能沒有你」今夏寫下佳績,7部秋冬登場的新台片,盼能持續這股熱潮。新聞局長蘇俊賓今天在「台片新高潮」記者會上打趣說,台片真的「蘇(甦)醒」了。

蘇俊賓致詞時表示,台灣投入電影的年輕人越來越多,不但與資深演員激盪出火花,跨國合作也成為趨勢,根據他上任後的觀察,台片真的「蘇醒」了。

同時,蘇俊賓說,國片輔導金的申請標準已經下修,往年立場是「票房大賣」才有輔導金,現在新聞局則希望看到更多「票房不錯」的電影作品。蘇俊賓信心十足地預測,「年底會有4、5部台片票房超過2千萬」。

今年這一波新台片,將從10月16日起輪番上映,打頭陣的是「曖昧」,之後由「淚王子」、「霓虹心」、「街舞狂潮」、「刺陵」、「靠岸」和「魚狗」接力。包括「曖昧」柯奐如、高捷、「淚王子」范植偉、「霓虹心」黃河和林暐恆(阿Ken)等演員,今天都出席了記者會。

在綜藝節目以諧星走紅的阿Ken,首度在電影擔任要角。談到在「霓虹心」與坎城影后潘妮拉奧古斯特(Pernilla August)演對手戲的心得,他笑說,「喜劇演多了,一認真大家反而都在笑」,但因為影后不認識他,所以兩人對戲時反而自然許多。

「曖昧」女主角之一柯奐如,對現場占多數的年輕電影工作者說,「年輕人不要看低自己,有一天我們會創造我們的舞台。」981014

 

twave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9年夏天台灣電影熱度狂燒,包括《爸…你好嗎?》、《陽陽》、《不能沒有你》、《臉》等影片,一棒接一棒,各自帶動不少話題及票房。而延續盛夏高潮,十月起預計有七部國片將陸續接棒登場,包括《曖昧》、《淚王子:清泉一村的故事》、《霓虹心》、《街舞狂潮》、《刺陵》、《靠岸》、《魚狗》等片。而十月十四日在官邸藝文沙龍舉行的「台片新高潮秋冬記者會」,邀請其中多組影片的導演、演員及工作人員來到現場,更有眾多台灣電影人一同共襄盛舉。

金鐘獎小影帝黃河消失一段時間,面對媒體鏡頭仍然略顯羞澀;同台演出的阿KEN則以一貫的搞笑幽默化解尷尬。黃河與阿KEN在電影《霓虹心》裡大談異國戀情,被主持人麥若愚虧說也算「拓展國民外交」。黃河在片中初次挑戰自己的尺度,記者好奇他如何揣摩同性間的曖昧情誼?黃河倒是十分專業地回答:「我只要在對方身上找出一個喜歡的地方,例如眼睛,鼻子,嘴巴,就可以想像。」

twave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宇若霏╱台北報導】范植偉、高捷演出的《淚王子》入圍威尼斯影展正式競賽單元,卻在金馬獎摃龜,范植偉昨稱看到名單,震驚到半小時講不出話來;皈依佛門的高捷則看得開:「菩薩都安排好了,入圍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也是鼓勵。」 


范植偉在《淚王子》演反派,犧牲扮跛腳毀容男,他稱很開心接演,對入圍金馬獎有很高期待,但希望落空,一度失望到沒法講話。高捷今年產量多,卻是金馬獎名單的遺珠,他昨笑說:「當初覺得入圍的機會大了,蠻意外的。」 


2009/10/15 蘋果日報

twave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記者鍾明非/台北報導

「台片新高潮」不是一部電影,而是一連串即將上映的台灣電影進行的聯合造勢活動,主辦單位行政院新聞局很自豪去年票房大成功的「海角七號」和「囧男孩」都曾名列其中,但與會者則是希望這波高潮不要像男人射精,爽歸爽,但來得快去得也快。

最新一波「高潮」網羅從這個月起上映的7部台灣片:「曖昧」、「淚王子」、「霓虹心」、「街舞狂潮」、「靠岸」、「魚狗」、「刺陵」,昨天前6部片的劇組齊聚一堂造勢,有點像聯誼大拜拜,盛大但是凸顯不出個別影片的特色。

來賓中最搶眼的是染白髮的「曖昧」女主角柯奐如,而「霓虹心」的兩位男演員黃河和阿Ken,呼應劇中男男戀情節的搞笑互動也很有趣。

自由電子報

twave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jpg   
2009年夏天的台灣電影表現出色,《爸…你好嗎?》、《不能沒有你》、《聽說》等影片,帶動不少話題也開出亮眼票房。延續盛夏高潮,十月起陸續上映的七部國片----包括《曖昧》、《淚王子:清泉一村的故事》、《霓虹心》、《街舞狂潮》、《刺陵》、《靠岸》、《魚狗》也希望能持續這股熱潮,讓好不容易回溫的台灣電影票房熱度,繼續恆溫下去。


十月十四日下午2點在官邸藝文沙龍舉行的「台片新高潮秋冬記者會」,邀請其中多組影片的導演、演員及工作人員來到現場,更有眾多台灣電影人一同共襄盛舉。新聞局局長蘇俊賓出席上台致詞致詞時表示,台灣投入電影的年輕人越來越多,不但與資深演員激盪出火花,跨國合作也成為趨勢,根據他上任後的觀察,台片真的「蘇」醒了。七月才針對夏季數部電影舉行過記者會,這回特地再度舉行秋冬記者會,以實際行動展現對台灣電影市場的支持及力挺。新聞局並表示,相當重視網路年輕族群推動國片的力量,希望能透過與網路媒體平台的合作,吸引更多廣大的年輕影迷走入戲院,支持國片。

twave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