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主任委員黃玉振,今天率領客委會主管到新竹縣政府,與新竹縣市客家社團代表座談,並宣傳十一月將上映的客語國片「一八九五」。這部片子是描述甲午戰後、日軍接收台灣,卻在新竹苗栗遇到客家人浴血苦戰、保家衛國的強烈抵抗,發生可歌可泣的故事。

黃玉振表示,他之前已拜訪桃園、苗栗、屏東、高雄、花蓮、台東、彰化、台中、宜蘭、南投、基隆及台北等地,共六十五位客家賢達。這次第二階段的「傾聽之旅」,將分區擴大辦理客家社團領袖座談會。

他說,選擇新竹縣市作為首站,不僅因為新竹縣市客家人口比例高,也因為總統馬英九對鄉親的支持銘感在心。黃玉振說,相信在地人最瞭解在地的需求,將直接聽取鄉親的建言,雙向交流客家事務的意見。

另外,黃玉振也利用座談機會,宣傳十一月將上映的客語國片「一八九五」以及十二月將舉辦的客家博覽會。

黃玉振說,馬總統對這段歷史也十分清楚,已允諾要出席首映會。他鼓勵鄉親多赴電影院觀賞,支持客家、支持國片。

「一八九五」的背景是甲午戰後、日軍接收台灣,卻在新竹苗栗遇到客家人浴血苦戰、保家衛國的強烈抵抗,發生可歌可泣的故事,例如新竹抗日義軍姜紹祖犧牲時,年僅十九歲。

 

【2008.10.13 中國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ve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