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陳珮瑜報導
 
國片《海角七號》破億,讓許多投身國片市場多年的電影人重燃希望。描述一位女生「小貓」因曾遭性侵,反將性作為愛情依據的電影《愛的發聲練習》,原訂12/6上映,為延續這股「國片熱」,將於11月中提前上映,風格不同於《海角七號》,要讓觀眾看見不同面貌的國片。

縱橫影視董事長、同時也是《愛的發聲練習》製片的徐立功表示,電影劇本改編自台灣知名遊戲品牌經理許葦晴的真實故事,當導演李鼎提出構想和來源時讓他十分震驚,一度讓他猶豫是否要拍這部電影。

但徐立功表示,李鼎的坎坷身世,造就出觀察入微、對社會年輕人充滿關懷的個性,加上李鼎本身對影像的駕馭十分有概念,讓他願意接受這樣的新題材而投資拍攝電影。

徐立功更指出,過去國片多注重本土化和人文,看重導演和劇本內容,卻往往將演員當成道具,導致台灣電影多年來沒有具代表性的電影「巨星」,演員不易站上國際舞台。

《愛的發聲練習》中,不但題材充滿吸引人的元素,整個團隊也首度挑戰電影畫面的包裝,從挑選演員就十分慎重,佈景、演員的服裝、和造型之間都講究要能互相搭配,讓畫面呈現出「精緻」感。

徐立功表示,《海角七號》的成功,鼓舞許多投身國片市場已久的電影人,也因此整個團隊決定讓《愛的發聲練習》提前上映,不僅延續國片的熱潮,也讓觀眾體會國片另一種面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ve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