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述那段日本接受台灣時期的電影《一八九五》,片中有一場主角姜紹祖(張書豪 飾)遭到日軍圍捕的戲,為了完整呈現出當時緊張真實的畫面,製片公司甚至砸了一百萬台幣,買下虎尾糖場的佔地數甲的甘蔗園,並一把火將它燒了個精光。一百萬就在瞬間全化為烏有,其實私下讓《一八九五》製片葉天倫心疼好久,但他表示:為了戲好,忍痛也得燒!

為了拍攝這場戲,《一八九五》劇組只得向虎尾糖廠買下數甲的蔗園地上物,拍攝當天為防萬一,又出動了消防隊員、消防車、救護車、環保單位及數百名演員,一清早就全在現場待命。大家在氣溫35度、加上熊熊火焰中拍攝了十多小時,終於才完成了這場火燒蔗園戲。這場火燒蔗園的戲,不但拍攝時間長達十多小時,也幾乎將所有演員全部累垮。由於天氣悶熱加上火溫極高,演員頭套就因為汗如雨下而一掉再掉,甚至還有臨演因而當場中暑。

這場火燒蔗園的戲,不但拍攝時間長達十多小時,也幾乎將所有演員全部累垮。由於天氣悶熱加上火溫極高,演員頭套就因為汗如雨下而一掉再掉,甚至還有臨演因而當場中暑。雖然拍攝備極辛苦,但《一八九五》不僅成功將這場戲盛大呈現在大銀幕上,就連火燒甘蔗「霹靂啪啦」的聲音也都清晰可聞!

有趣的是,由於甘蔗含水燃燒不易,當這場戲拍完時,所有甘蔗也燒個精光,但甘蔗枝卻當場變成了「烤甘蔗」,讓現場所有的演員及工作人員「苦盡甘來」,意外大快朵頤了一番。而片中被火追的滋味與現場「烤甘蔗」的美味,都讓大夥兒相當難忘。

 

 

【2008.10.30 NOW news 記者李咸慧/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ve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