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角七號」掀起國片熱潮,另1部發生在苗栗縣的真實故事「1895」電影,歷時1年多拍攝後已經殺青,日前在台北首映獲得好評,11月3日晚上7點在苗栗縣國際文化觀光局中正堂搶先播映,免費觀賞。

「1895」是描述1895年發生在苗栗的真實事件,台灣在清朝末年被割讓給日本,由苗栗吳湯興號召組成的義勇軍奮力抵抗日軍的接收,3名平均年齡不到28歲的客家3劍客保鄉衛民的英雄本色。

國際文化觀光局長林振豐說,「1895」全片在台拍攝、製作,涵蓋的歷史背景及眾多的歷史人物與國際人士,都是台灣電影史上少見,透過歷史學者多年來的研究考證,呈現真實的抗日史,以戲劇性的細膩手法,譜寫在「甲午戰爭、乙未割台」戰役中,客家三劍客保鄉衛民的英雄本色。

客家義勇軍戰風強悍,拿「竹竿套菜刀」和裝備精良的日軍激烈對抗,用鮮血寫下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影片並呈現清朝末年與日本明治中期的建築、服飾、人文生活情境,也重現以台灣竹林的主戰場,土法鍊鋼的場面,讓這部影片的視覺效果更具張力。

11月3日電影播映完畢後,導演洪智育與男主角溫昇豪、女主角楊謹華將到場暢談感想,並接受觀眾提問;林振豐說,「海角七號」帶動屏東恆春的觀光熱潮,希望藉由「1895」取材苗栗的在地故事、收錄苗栗美景,也能帶動苗栗的觀光熱潮。

 

【2008.10.31 自由時報 李信宏/苗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ve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