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海角七號」為國片市場掀起熱潮後,從十一月起將有八部各類型國片要接續上映,八部影片的導演、製片及多位演員今天出席新聞局舉辦的「台片新高潮」記者會,齊力為國片造勢。新聞局長史亞平也特地帶了八束「大麥」到現場,預祝八部影片都能「大賣」。

十一月起將依續上映的八部影片分別為「一八九五」、「凶魅」、「渺渺」、「愛的發聲練習」、「絕魂印」、「停車」、「鈕扣人」及「征服北極」,風格涵蓋浪漫、驚悚、勵志等各種類型,呈現台灣電影的多元面貌。

史亞平接受訪問時表示,政府對於國片一直都有輔導金及各項獎勵措施,新的補助方案是只要票房衝破新台幣五千萬元,新聞局就會給予票房百分之二十的獎勵金,沒有設定上限,目的就是要鼓勵導演拍攝下一部好片,未來除輔導金制度外,也會加強國片的海外行銷,拓展國際能見度。

她也指出,今年的國片「海角七號」、「囧男孩」票房亮眼,也受到國際影展的重視,感謝各界的努力,讓沉寂已久的國片市場重獲重視。

史亞平表示,即將上映的八部影片類型豐富,可給觀眾多樣的選擇,她舉「海角七號」能創造佳績為例,認為「全民運動」也是推波助瀾的力量之一,因此希望藉由民眾的支持,使「看國片」成為國民新運動,讓國片在今年交出漂亮的成績單。

  

【2008.11.01 中央社 李香君、陳亦偉/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ve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