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齡相差40歲的製片徐立功和男星張孝全,相約台大傅鐘下,同心合力實現台灣電影新希望,更想找尋個人生涯的另一個春天。

傍晚台大的椰林大道,學子行匆匆。台灣「電影推手」徐立功和張孝全相約傅鐘下,洽談首次合作新片「愛的發聲練習」宣傳行程,並預定再度合作跨國新片計畫,傅鐘鐘聲剛好敲響,聲聲入耳,傳動兩代台灣電影人的心。

徐立功說:「電影圈漂亮的男生不少,但有個人特色的不多。這次合作才有機會多面觀察張孝全,覺得除了他的外型適合往國際發展;他的性格夠穩不浮誇,做事不毛躁有原則,我相信自己不會看走眼。」

張孝全說:「我慎重考慮才接下『愛的發聲練習』,因為角色是34歲的已婚男人,和我的實際生活經驗有很大的差距,不過正因如此才更有挑戰性。」

片中張孝全不但有穿緊身內褲的特寫,更與大S有肌膚相親的激情戲。大S摸著張孝全的肚臍說:「這是個神秘的港口」,張孝全幾乎快親上她的嘴說:「我命令你下去撈黃金」,曖昧到最高點。張孝全說:「拍時已經不能用尷尬來形容,更貼切來說應該是不好意思。好在大S非常專業投入,讓我們對戲像拋球接球,你來我往。」

見慣各種戲劇場面的徐立功說:「只要劇情需要、夠邏輯,張孝全不會扭捏,這是他有機會成為國際明星的條件之一,但聽說他想去外國念書,我滿擔心他的演藝生涯會不會中斷。」

張孝全說:「有段時間,我的生活除了工作、衝浪就是睡覺和打電動。後來回首從學生時代入行,6年來仍嚮往重回校園,而且想念表演與最愛的美術,或許是紐約,或許是歐洲,不怕演藝工作中斷,表演原本就該不停從生活與學習中攝取養分。」

生日(12月24日)比張孝全早4天、65歲的徐立功說:「台灣電影就需要張孝全這種有明星潛質,願隨時歸零重新努力的演員。看到他,我更有理由對要我退休養老的太太、兒女說『讓我和張孝全及所有堅持的電影人,再為台灣多拍幾部電影吧』。」

 

【2008.11.02 聯合報 葛大維/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ve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