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一八九五」昨天在高雄電影節舉辦高雄首映會,新聞處長許銘春、導演洪智育、演員溫昇豪、楊謹華、李興文及貴島功一郎等人出席,並與在場觀眾座談。新聞處長許銘春說,很支持這部熱血感人的電影,7日起在高雄市6大影城看「一八九五」半價。

 

許銘春認為,高雄市半價補助國片政策,由「一八九五」先發,一定可以再掀「海角七號」熱潮,歡迎大家不分族群,一起進戲院觀賞。

由洪智育執導,耗資六千萬的「一八九五」,是在全台拍攝的首部臺灣客語電影,全片超過60%的對白是客語發音,描述清朝割讓臺灣島嶼給日本時許多客家子弟散盡家財,投筆從戎的故事。

被觀眾問到為什麼要拍這部片時,導演洪智育說:「這是一場沒有勝算的仗,也是一場沒有退路的戰爭;但是我們課本沒有提,如果我們再不去述說,很快就會被遺忘。」

許銘春表示,一八九五年,許多閩客子弟為了抗日,在沒有資金糧草奧援的情況下,家境非常好的讀書人拋家棄子,變賣家產,號召抗日運動,像是姜紹祖,死的時候只有19歲,這是真實發生的故事,這些人能夠捨棄優渥的環境,並在艱苦的戰局中持續堅持理想,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

 

 

【2008.11.02 聯合新聞網 謝梅芬/高雄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ve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