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做完《赤壁》宣傳的張震,回到台灣之後,不忘自己所參與演出的台灣電影,立即投入《停車》的電影宣傳活動,張震回憶在當演員前擔任道具助理的工作,曾與魏德聖一起開車時,兩人累到開車開到睡著,魏導演也曾經向海角七號的工作人員透露過,只是沒想到,原來當初與他一起打瞌睡的人就是今日的巨星張震。

 

在與學生的座談會中,張震也爆出了自己成名前不為人知的小祕密,原來張震在當演員前,一直就有從事電影幕後的工作,而當初在拍攝楊德昌導演的《麻將》時,自己也擔任道具助理的工作,而當時擔任副導演的,正是今天因《海角七號》而爆紅的魏德聖。

張震回憶說,「當年劇組拍攝完畢後,跟小魏有一次在收工整理好道具後一起開車回公司,結果因為太累了,兩人在車裡等紅綠燈的同時,居然都一起睡著了,一直到後面的車子不斷的按喇叭才把他們兩人叫醒。」其實這段小故事,魏導演也曾經向海角七號的工作人員透露過,只是沒想到,原來當初與他一起打瞌睡的人就是今日的巨星張震。而這兩人今日一個是國際知名演員,另一個則是創造奇蹟的票房導演,都是從基層打拼做起。

有同學問起張震,這幾年來跟許多大導演合作了不少影片,而近來台灣電影在市場上掀起了一股熱潮,是否會讓張震更想要回到台灣拍電影。張震回答說,其實對他而言,最重要的不是導演的名氣,而是劇本跟影片本身,而畢竟台灣是他出生長大的地方,他對台灣的電影也特別有熱情。

鍾孟宏導演表示,張震一直都是他《停車》心目中的男主角,因為張震雖然今日在國際知名,卻有能力扮演好市井小民的潛質,十分的難得。而《停車》的構想其實也是源自於導演在十幾年前的一個親身經歷,當年他就是因為自己被併排車給卡住了,好幾個小時都無法脫身,讓他十分的生氣,因而有感而發寫了這個劇本,所以今日《停車》片中的張震,其實就是導演本人的化身。

 

【2008.11.04 NOW news 張菫宸/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ve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