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片《一八九五》昨晚(11/5)舉行了盛況空前的電影首映會,首映現場高潮迭起,不但神秘嘉賓《赤壁》女主角林志玲前來獻花給導演洪智育,馬英九總統更率領行政院邱副院長、客委會黃主委、新聞局長史亞平前來為《一八九五》打氣。

除了自己演的《赤壁》外,從未為其他電影代言的林志玲,此次首度現身力挺《一八九五》,為這場首映會帶來了驚喜與高潮,尤其她與馬英九總統的首次互動,更成了全場媒體捕捉的焦點。由於這場首映會充滿了俊男美女的組合,使銀幕上下都美麗得出奇。值得一提的是,昨晚林志玲似乎怕搶走女主角楊謹華的風采,衣著十分低調,但當她一出場以客語「大家好,我是林志玲」對全場觀眾問好時,立刻博得了滿場如雷的掌聲。林志玲不但宛如姊妹般地與楊謹華牽著手聊天,甚至在看完《一八九五》後,更是珠淚連串地表示,演員表現實在是太好了。

  

電影太感人《一八九五》馬總統、林志玲同座拭淚

昨晚《一八九五》男主角溫昇豪、女主角楊謹華均盛裝出席,禮服都由廠商熱情贊助,價值各高達二十多萬元,當他們和其他演員一字排開時,可說是陣容空前!這部描述台灣這塊土地故事的《一八九五》,最近在網路上和媒體瘋狂發燒,現場也吸引了德國、法國、義大利、捷克、土耳其、加拿大、日本與美國等眾多駐台使節前來一窺究竟。首度出席電影首映會的馬總統也以客語問候現場來賓,他並表示,在台灣拍電影並不容易,尤其是拍一部描述客家歷史的大製作,過程更是艱辛。熟讀歷史的馬總統,不但在映前跟觀眾分享《一八九五》故事背景,他也在映後表示,生長在這塊土地上的人,如果能知道它的歷史,會更加珍愛這塊土地。

《一八九五》女主角楊謹華昨天很開心地和馬英九握手,她說:「我是抱著興奮和緊張的心情看他,也謝謝他來支持《一八九五》,讓我很感動!」馬英九昨天走下台時,也一路和參加的學生們握手,學生並熱情地鼓掌歡迎。當他和林志玲同座一起看完《一八九五》後,也被劇情感動得頻頻拭淚,他表示:「電影很淒美,但看到劇中大家都能和諧相處,能拍出這樣的水準,代表國片很有前途。」這部關於台灣的電影《一八九五》將自明天(11/7)日場起全省上映。

 

 

【2008.11.06 海鵬電影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ve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