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8/11/06 07:40 記者蘇詠智/台北報導

即將上檔的「一八九五」,讓首度出席電影首映會的馬英九總統與神祕嘉賓林志玲看得熱淚盈眶,兩人出場時都是眼泛淚光。導演洪智育及主要演員溫昇豪、楊謹華、唐美雲、張書豪、李佳穎等人也齊聚一堂,呼籲觀眾要了解台灣歷史,支持本土佳作。

從來沒為任何影片站台的馬英九總統,將在首映會上露臉的第一次獻給「一八九五」,坦言曾經拜訪過新竹北埔姜紹祖故居,對其抗日事蹟很感興趣。他笑言,拍國片已很不容易,拍歷史題材國片難度更高,而拍客語的歷史片肯定是更不簡單,希望「一八九五」能夠繼「海角七號」與「囧男孩」後再創國片新高峰。

 

影片放映過程中,馬英九數度以手帕拭淚,身旁的楊謹華與林志玲都有察覺,但兩大美人完全不敢驚擾總統。散場後,馬總統表示,片中各族群都能合作,很令人動容,而義民抗日情操感人,後代子孫不應遺忘這段史實,了解歷史才會更愛這塊土地。他為全片的成績感到驕傲。

 

以神祕嘉賓身分出場的林志玲,刻意從穿著到行動都保持低調,她看片時已感動落淚,一路紅著眼眶走出戲院,盛讚所有演員表現出色,還緊握著楊謹華的手,為對方的演出給予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ve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