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8/11/07 15:14 記者張菫宸/台北報導

電影《渺渺》女主角張榕容和柯佳嬿6日參加金馬開幕片《停車》的首映,其中張榕容更是入圍今年金馬最佳女主角,她昨天表示剛聽到入圍名單時,先尖叫兩分鐘,接著更大哭一場,而張榕容更被看好,認為她有望步上李心潔與舒淇的後塵,成為下一個國片影后。

 

張榕容是今年金馬獎唯一有兩部影片入圍的演員,除了以《渺渺》入圍影后,入圍最佳短片的《天黑》也由她主演。她今年的作品還包括已上片的《花吃了那女孩》,剛殺青的「陽陽」。她主演的三部短片《天黑》、《宇宙歌女》、《匿名遊戲》,也分別在今年台北電影節、金穗影展與南方影展獲得很好的迴響。

 

張榕容近年的電影作品還有《一年之初》、《單車上路》、《給我一支貓》、《起毛球了》,《渺渺》是她首度挑大樑貫穿全片擔任主角的作品。目前她還是世新廣電系大四的學生,當同學得知她入圍金馬獎時,還開玩笑說:「長江後浪推前浪,你終於破浪而出了!」

 

張榕容雖然年輕卻很認真,她對歷任金馬影后最推崇的還是張曼玉與陳沖。就連對一般年輕人來說比較陌生的陳沖,她都看過她的《意難忘》與《色戒》,稱讚前輩的演技真的不是蓋的。

 

這次與同演《花吃了那個女孩》的林嘉欣一同角逐影后,張榕容表示她們在片中並未對戲,但曾在宣傳影片時見過。林嘉欣入圍的《親密》尚未在台上演,張榕容很想一睹為快。

 

各大獎項流行用母語致謝,中法混血的張榕容是否會在台上講法文呢?張榕容坦言自己的山東話講得比法文還好,還說:「大家看到我這張外國臉講山東話應該蠻好笑的吧!」張榕容小時候比較常講法文,後來回台灣就忘得差不多了,而她平常在家都跟外婆講山東話。她說:「如果我在台上用山東話謝謝外婆,大家應該聽不懂吧!」

 

這次入圍,張榕容並沒想到要買入圍禮物犒賞自己,聽到工作人員提議後,她很高興的說:「那我要跟媽媽要禮物!」不過她最想要的禮物是大吃大喝一頓,但卻完全無法實現,因為她為了穿上美美的禮服參加金馬獎,必須在一個月內瘦下5公斤。

 

張榕容笑著說:「如果我真的得獎,應該會先哭三十秒。我可能還沒開口講話就已經超過致詞時間,金馬的致詞台開始下降,最後我一定會蹲著講完致謝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ve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