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8/11/07 10:30 【中國時報 張士達/台北報導】

 由吳宇森長期合作的製片張家振一手力捧的新人苑新雨,將以上海姑娘出身,在國片挑大梁演台灣大學生。而金馬開幕片《停車》中的台灣名模曾珮瑜,則得挑戰飾演由東北被拐來台灣賣身的大陸妹。兩人同樣都得面對的第一個問題,就是兩岸的口音。

  19歲的苑新雨,日前接替隋棠演出林俊傑的新歌〈醉赤壁〉MV,在片中繼林志玲、隋棠之後再度挑戰飾演三國中的小喬。張家振明年將在台開拍校園純愛電影《近在咫尺的愛戀》,也鎖定她主演。她大陸腔雖仍明顯,但對於「很ㄍㄧㄥ」、「Fuu」這種台灣流行用語已熟練。曾以蔬果汁廣告讓人印象深刻的曾珮瑜,則為《停車》遠赴大陸撫順住了1周,與冬季休耕的農民每天聊天,兩三天就練就一口東北腔。許多觀眾都不知原來片中那個大陸妹,其實竟是台灣名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ve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