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8/11/07 07:40 記者項貽斐/台北報導

金馬影展昨晚在西門町日新威秀開幕,台灣影人大團結,不但有開幕片「停車」導演鍾孟宏、演員張震、桂綸鎂等現身,電影「海角七號」導演魏德聖也帶著班底范逸臣田中千繪茂伯、馬如龍等浩大陣容為活動造勢,另外「渺渺」演員柯佳嬿、張榕容、「愛的發聲練習」演員張孝全等人,都來捧場。

 

今年金馬影展以台灣電影「停車」揭開序幕,老、中、青三代台灣電影工作者以行動支持。不過「停車」中的影壇情侶檔桂綸鎂與戴立忍不改低調風格,兩人一前一後分開走;因「海角七號」傳緋聞的范逸臣與田中千繪在拍團體照時也未站一起,後來應攝影要求才合照。

 

曾入圍今年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的「停車」,是金馬獎主席焦雄屏眼中頗具柯恩兄弟黑色幽默風格的台灣電影,廣告導演出身的鍾孟宏將劇情集中在一個夜晚,讓張震因停車陷入荒謬詭異的情境,也讓向來秀氣斯文的桂綸鎂改變形象爆粗口。桂綸鎂說,要演這場戲還得與張震等演員默契激盪才說得出口。

 

昨晚「停車」中扮演夫妻的張震與桂綸鎂格外登對,小鎂配合張震接一撮長髮的新造型在頭頂梳個小辮子,非常亮眼。至於金馬獎入圍10項的「海角七號」班底則以接近總動員方式力挺「停車」;將在金馬影展映演的坎城最佳影片「我和我的小鬼們」導演羅宏康特、演員黃威與馬來西亞電影「死了都要賣」劇組也都出席「停車」開幕映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ve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