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8/11/11 04:34 李雨勳、葉宜欣/綜合報導

國片《一八九五》上周末上映,全台開出500多萬票房,台北則賣出了230萬,超越《海角七號》214萬,成為今年國片首周的票房冠軍。此外,高雄市政府提出「看《一八九五》,市府出一半」的補助政策,票房在南部同樣出色,而全片有60%是客語發音,苗栗縣政府在上映第一天,即包下了當地戲院,也造成轟動。

北美票房則由《馬達加斯加2》開出紅盤,該片首周賣座成績達650萬美金(約2億零841萬元台幣),是今年繼《黑暗騎士》以來,周末賣座的亞軍,也逼退兩周票房冠軍《歌舞青春:畢業季》。《馬達加斯加2》以倒敘方式,呈現動物們的幼兒時代,為愛力獅配音的班史提勒,也「貢獻」出自家小兒子昆林,替「小愛力」配音,該片將於明年1月23日在台上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ve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