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8/11/11 01:44 記者張菫宸/台北報導

記錄台灣對三位選手征服「磁北極」艱辛過程的電影《征服北極》,在接受男性雜誌GQ專訪時,導演楊力州回想當初是在一個聚會上認識林義傑,當他答應林義傑去北極拍攝後五分鐘,馬上就後悔了。

正在籌畫參加2008北極大挑戰比賽的林義傑問,「導演,有沒有興趣跟我們一起到北極去?」搞不清楚狀況的楊力州,馬上像小孩子手舞足蹈地高興答應說,「好啊好啊,那邊一定很好玩!」卻隨即被林義傑嚴肅地訓斥說,「導演,去北極是很危險的事,你不可以這樣隨隨便便。」楊力州苦笑著說,「我的興奮只維持了五分鐘,隨著上網查的資料越多,心裡也越開始後悔。」

楊力州表示「等到出發時間一天天逼近,內心的恐懼逐漸膨脹,我開始想,乾脆裝病,隨便抓一個公司裡二十幾歲的小伙子去算了…然後我在台灣輕鬆把他拍回來的東西剪接完就好。結果問了一輪,竟然沒人要去,我只好自己硬著頭皮,趕赴這場地獄之旅!」

談到在北極嚴苛的拍攝環境,楊力州臉色一變說道,「其實我一直不敢講,我常常看到他們不是三個人(指劉柏園、林義傑、陳彥博),而是四個人,還多了一個死神在旁邊…哈,但老實講,這些選手能四肢健全回來,已經是老天爺的眷顧,其實只要風大一點,隨時都有生命危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ve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