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8/11/12 04:09

〔記者廖雪茹/竹北報導〕本週上映的《一八九五》,內容描述清末客家菁英吳湯興與姜紹祖的抗日故事,場景選在新竹縣拍攝;縣長鄭永金期盼北埔「天水堂」、新埔「雙堂屋」等景點,也能像《海角七號》中的屏東恆春鎮及滿州鄉一樣翻紅。

全球首部客語發音

 

全球首部以客語發音、描述清末客家菁英抵抗日軍接收台灣時,所發生感人愛情故事的史詩電影《一八九五》,繼《海角七號》爆紅之後,也在8日全台上映。縣長鄭永金昨在主管會報中,鼓勵鄉親支持電影《一八九五》,讓更多人了解先民對土地的熱愛。

 

天水堂列為國定古蹟

 

該片所描述的主角之一姜紹祖,出生於北埔「天水堂」家族,現已列為國定古蹟;而部分拍攝場景,又選在新埔鎮的劉家祠「雙堂屋」(劇中吳湯興的居所),以及橫山鄉的大山背山(腦寮)。

 

鄭永金請文化局與觀光旅遊處研議,致力推廣該片,也計畫在本週六,邀請姜家後代、縣議員與縣府一級主管等人一同觀賞。

 

規劃電影行程觀光

 

觀光旅遊處長范萬釗說,《海角七號》熱賣打響劇中幾個場景,如墾丁、夏都飯店、恆春街道等;他看好《一八九五》將掀起另一波熱潮,正積極規劃與電影場景連結的北埔、新埔觀光旅遊行程,希望仿照屏東恆春及滿州翻紅的成功案例,帶動竹縣的觀光繁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ve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