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立忍(左一)在「停車」中扮演下流的皮條客。
圖/甜蜜生活提供
 
Peggy(左)初次躍上大銀幕,飾演從大陸東北遭騙來台賣淫的可憐妓女,遇上由賈孝國飾演的變態恩客。
圖/甜蜜生活提供

金馬國際影展開幕片「停車」首映後備受好評,導演鍾孟宏讓戲裡演員自由發揮擦撞的火花讓人驚豔,不但戴立忍以猥褻「皮條客」角色入圍金馬「最佳男配角」,連新人曾珮瑜(Peggy)首度大銀幕之作都多有發揮,和戴立忍的對手戲超火辣,被男人恣意踐踏的委屈令觀眾同情。

戲裡導演鍾孟宏刻意安排飾演大陸妹來台賣淫的Peggy,遇上由賈孝國飾演的性變態,就連女主角桂綸鎂治療不孕症的過程也超寫實。

至於Peggy,問她以新人之姿如何克服心理障礙「激情」上陣?她笑說:「戲裡很多鏡頭導演都讓我們隨性發揮,有時甚至一鏡到底完全不喊『卡』,但他很尊重我們,有清場,其實我為了拍這場戲,事前完全不肯先認識賈孝國,刻意保持距離,因為我怕認識他後對戲更尷尬。」

她意圖在接客途中跳車逃跑

一場Peggy接客途中跳車逃跑的戲,「導演為求逼真,當天沒先知會夜市攤販,他揹著鏡頭跟著我們跑,大寶哥(戴立忍)在後頭死追我時演技超棒。」另外有場戲戴立忍得一邊死抓她的左奶、一手則伸進她的下體當著男主角張震的面「驗貨」,雖然戴立忍戲裡嘴臉極盡猥褻、下流,但Peggy卻大讚他戲外十足紳士。

Peggy笑稱:「大寶哥拍戲前已來跟我仔細描述他會盡量演得很像卻不碰到我的方法,還問我要不要先做好防護措施,害我趕緊去廁所墊了兩塊衛生棉,好讓彼此都安心演出,不過他真的沒摸到我重要部位,只有摸到大腿罷了。」對戴入圍最佳男配角,Peggy認為是實至名歸。

【2008/11/10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ve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