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8/11/17 08:59

記者鍾明非/台北報導

大家都知道吳克群是唱歌的,很少人知道他其實是台灣藝術大學戲劇系畢業的,而且如果你以為在鬼片「絕魂印」裡飾演泰國人是第一次當電影主角,他還會更正你:「錯!我可是在7年前就主演過電影『7-11之戀』呢!」

分飾2角 陰間兼差

算了,反正那部電影沒幾個人記得,大家耳熟能詳的是他自導自演的MV「牽牽手」和「愛太痛」,吳克群說:「音樂的事我已經很嫻熟,拍電影開啟我對表演的好奇心,以後我想先多拍電視劇磨練演技。」

這回他在台、泰合資的鬼片「絕魂印」裡一人分飾兩角,某日一覺醒來變成了一個泰國人,有妻、有房、有工作,和他在台灣時的倒楣落魄完全相反,不過新身分很詭異,必須在陰間兼差,幫鬼魂蓋死亡證明的戳印。

死背泰文 自評70分

吳克群用死背功夫把一長串泰文台詞背下來,「真的很怕像老外說中文,那樣很瞎,可是背歸背,拍的時候要透過唸白把感情表達出來…」吳克群說,一下怕唸錯、一下又怕演錯,有時會顧此失彼,「看現場泰籍工作人員的表情就知道了,如果他們臉上出現突然忍住笑意的表情,就代表我出錯了。」

吳克群給自己的演出打70分,但他認為這部電影相當有看頭,因為劇情融合了泰式鬼片的陰陽輪迴傳統,和韓式鬼片的心理懸疑驚悚,而且製作費超過3千萬台幣,裡面的猛鬼超過30隻,音效和視覺更是嚇人,他覺得自己要在兩個角色間切換,特別有挑戰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ve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