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8/11/20 04:35 張士達/專訪

戴立忍暌違大銀幕多時,今年年底連續以《凶魅》、《停車》與《鈕扣人》三部片捲土重來,並以《停車》再度入圍金馬獎最佳男配角。其他入圍者欣喜若狂,他反應卻如老僧入定:「要聽實話嗎?完全沒感覺。就像愛情一樣,你愈了解本質,就愈能理性看待。」

 戴立忍自己當過評審,了解影展生態,不在意入圍得失。反倒是《停車》其他表現優秀的部分未獲肯定,讓他驚訝。

 內舉不避親 讚美女友演技

 他肯定演出大幅進步的張震,以及身兼編導攝影的鍾孟宏,他甚至「內舉不避親」讚美女友桂綸鎂,認為小鎂演出突出有力,只可惜戲分被剪,無法讓大家看到她努力的成績。

 不拍戲窩家裡 一周不出門

 戴立忍演技受肯定,接戲卻幾乎都是為了圓他的導演夢,兩年前為籌拍輔導金電影《射距2300米》,接了連續劇《白色巨塔》,今年拍高雄市投資的《不能沒有你》,幾乎一年不會有收入,他才連接《停車》等片。他不拍戲時都窩在家當宅男,可以一星期不出門,不跟人講話,卻也苦了狗仔。

 金馬晚會 未決定是否出席

 戴立忍說,日前有香港狗仔專程到他家外面守候,卻不知道小鎂根本不在台灣,白守了兩天。但因鄰居反映有陌生人闖入影響社區安全,他只好去給狗仔上課:「你們做這行,都不在乎小孩怎麼想嗎?」雖然桂綸鎂已答應擔任金馬嘉賓,他卻未決定是否出席,是否避免出席同一場合?「不會啊,『停車』首映時我們不就一起去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ve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