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8/11/20 17:21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2008年台灣電影成功把觀眾拉回戲院,《海角七號》掀起的國片風潮,看見了台灣新一代的電影工作者的努力,更顯現國片的新活力、多樣化風貌。行政院新聞局這波的《台片新高潮》活動,11月初開跑,由《一八九五》、《兇魅》打頭陣,幾乎每隔1週,就有1、2部國片上映,共8部國片接連響應。

客家史詩電影《一八九五》上映10天,北市票房破600萬,至今全台票房已突破1300萬,好口碑持續不間斷,後勢看漲。青春電影《渺渺》14日上映,口碑不俗,連好萊塢的媒體也有撰文報導,而且全台拷貝數量也遠比《海角七號》上映時多,可惜首週末北市票房僅77萬,不如預期。但《渺渺》全體工作人員仍持續地努力宣傳,希望觀眾能夠進戲院,支持這部細膩描寫出青春點滴的作品。

緊接著21日上映的《愛的發聲練習》、《絕魂印》也將加入戰局,《愛的發聲練習》在22、23日更舉辦北中南分享會,導演、演員將直接與觀眾面對面,這部在高雄電影節就引起熱烈討論的人氣話題作品,首週票房的表現如何,就看觀眾捧不捧場。這波國片浪潮能夠持續多久?會不會還是只有《海角七號》炫風?大家都在等待答案揭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ve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