渺渺3.jpg 

 

台灣的電影全球都在關注,繼「海角七號」、「亂青春」後,程孝澤執導的「渺渺」最近獲美國綜藝週刊 (Variety)與好萊塢報導者 (Hollywood Report)等重量級電影專業雜誌肯定。

香港澤東電影公司出品、美商華納發行的「渺渺」是澤東電影首度在台灣攝製的作品,也是澤東在華語地區開啟「青春系列」的首站作品,由台灣新銳導演程孝澤執導,新生代演員范植偉、柯佳嬿、張榕容主演。

「渺渺」於10月在韓國釜山影展和香港亞洲電影節放映,頗受好評。而美國「綜藝週刊」與「好萊塢報導者」最近不約而同報導這部甜蜜中帶著微酸的青春電影。

好萊塢報導者將「渺渺」與「藍色大門」相提並論表示,兩部電影處理的都是甜美中帶點苦澀的青少年三角習題,不過導演在「渺渺」中更關注兩個女孩在邁向成年之前的青春最後一瞥,並預言「渺渺」應會引發國外片商搶購。

雖然台灣已有不少類似的青春電影,但好萊塢報導者認為,「渺渺」比其他影片優異之處,在於兩位女主角張榕容與柯佳嬿之間自然真誠的姊妹情誼,讓整部電影非常具有可信度。

綜藝報認為,「渺渺」是一部輕快明亮的電影,融合高中生的戀愛故事與同志情誼,但如果觀眾仔細思考,會發現這部電影並非表面那麼簡單。張榕容對情感的困惑拿捏得宜,不致流於通俗劇。張榕容也因本片入圍今年金馬獎最佳女主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ve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