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771-ver1.jpg 

沒去過極地的觀眾很難想像,在攝氏零下40度的恐怖環境中什麼東西最能鼓舞士氣,產生無比信心?對參加《征服北極》的三位選手林義傑、劉柏園、陳彥博而言,竟然是來自台灣的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

沒去過極地的觀眾很難想像,在攝氏零下40度的恐怖環境中什麼東西最能鼓舞士氣,產生無比信心?對參加《征服北極》的三位選手林義傑、劉柏園、陳彥博而言,竟然是來自台灣的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以及上百包從家鄉帶去的各種泡麵!「雖然每天走路的過程中必須不停的吃牛肉乾跟巧克力棒補充熱量,但最讓人感動的還是晚上睡覺前花五個小時煮好的熱狗加泡麵,」小林義傑十歲的「師弟」陳彥博說:「每次吃到劉大哥花五小時煮好的『老劉熱狗麵』就讓人感動想哭。在吃不到蚵仔煎、彰化肉丸、土虱、十全排骨的情況下,泡麵就是最溫暖的家鄉味!」

與茂伯、王建民並稱「國寶」的林義傑愛台灣是舉世聞名的,每次出征一定將國旗帶身上,要讓全世界看見台灣。回想第一次在國外對自己的國旗有感情,是在1999年參加法國世界盃一百公里比賽行前大會會場,看到中華民國國旗被掛反,讓他非常憤怒,向主辦單位提出抗議,結果說英語的他跟說法語的辦事人員兩個人完全無法溝通。「根本就是雞同鴨講」林義傑回想時說。從此,他便萌生「我人到哪裡,國旗就要到哪裡!」夢想。在後來的冒險生涯中,不管是道熾熱潮濕的亞馬遜雨林、智利寒漠、撒哈拉沙漠、或這次參加「2008北極大挑戰」,他鐵定旗不離身。電影中甚至還拍到一段三位選手帳棚搭好準備開飯前,先將國旗別在帳棚外,一齊唱國旗歌「山川壯麗,物產豐隆,炎黃世冑,東亞稱雄」的感人畫面,年輕的陳彥博甚至低聲對自己說:「就算手凍傷斷掉,我也要環遊世界,把國旗插在地球上每一個角落!」。而在泡麵和國旗的激勵下,台灣隊一路堅持到底,與英國隊、法中聯隊並列九隊中少數沒有中途放棄,完成600公里艱辛比賽的隊伍。

(本新聞由穀得電影公司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ve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