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車1.jpg 

更新日期:2008/11/25 11:56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11月28日即將上映的國片《停車》,劇組為了宣傳,頻跑校園,男主角張震透露為了飾演好「爸爸」的角色,未上戲時也會盡量與6歲小妹妹林愷容相處,還會一起玩貼紙書,培養感情。張震笑說很多小朋友流行的東西都不了解,還要偷偷問導演「什麼是真珠美人魚」?

張震的認真,也讓劇組原先擔心「小女孩林愷容無法入戲」的問題一掃而空,林愷容不但時常黏著張震,還會主動說故事、彈鋼琴給張震聽,林媽媽表示很驚訝「女兒一向怕生,沒想到可以跟陌生人那麼靠近」。

《停車》由一個停車問題開始延伸,引發一連串荒繆的劇情,張震飾演的角色貫穿《停車》劇情,面對家庭婚姻、黑道大哥、私娼老鴇,張震表現十分精湛,與其他實力派演員桂綸鎂、戴立忍、杜汶澤、高捷、庹宗華、金士傑等人相互飆戲。

拍廣告出身導演鍾孟宏,在電影裡頭安排許多有趣的橋段,包括原先泡在洗手台的大魚頭,被張震不小心摔進馬桶,最後大魚頭卻被料理端上桌,讓觀眾為劇中人的腸胃擔心不已。

 《停車》入圍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同時是2008年金馬影展開幕片,是導演鍾孟宏第一次拍攝的長片,為了一幕「蒸氣火車在雪地奔馳」,他花了500萬元,在大陸東北租了100多公里的鐵路,讓火車來回的跑,鍾孟宏認為將自己部份作到最好,就會是台灣電影最佳宣傳利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ve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