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8/11/27 07:50 記者葛大維/台北—香港報導

492d8c79eb967.jpg 

去年的金馬影帝梁朝偉點名看好以「渺渺」入圍今年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的張榕容,表示她有機會拿獎,不過偉仔今年要工作,確定不能來台出席金馬頒獎典禮,只能越洋替張榕容加油。

梁朝偉昨天下午和好友張智霖、關淑怡、譚俊彥等,在香港戲院看「渺渺」,吸引大批媒體。梁朝偉表示,之前他看過片花,覺得台灣電影的新生代創作,散發清新活力。如今再看完整影片,更覺得張榕容真的很會演,絕對有機會拚獎。

張榕容很想去香港會偶像,不過念世新廣電系四年級的她,昨天一早就有課,分身乏術。以「渺渺」入圍金馬獎,張榕容覺得自己終於被肯定,說不想拿獎是騙人的,但又告訴自己要平常心看待,典禮當天一定要拉著媽媽出席。

單親家庭的張榕容,從小不覺孤單,外公、外婆、阿姨、舅舅一堆人疼她,出身復興劇校的媽媽開明,張榕容10歲就拍廣告,12歲主持兒童節目「快樂小菩薩」、「寶藏筆記簿」入圍金鐘獎,16歲開始拍電影,媽媽帶她算命,命理師說「這孩子註定顛沛流離」,媽媽仍讓張榕容做自己喜歡的事,張榕容發誓命運要掌握在自己手裏。

她說:「我是那種確定目標,就一定會往前衝的個性,即使中間跌倒也不隨便放棄。就像我沒有為演戲放棄學業,因為心裏清楚好機會不多,要多學一技之長。」很多人覺得張榕容幸運,年僅21歲就入圍金馬獎,她說:「我為『渺渺』的付出,也許沒有人看得到,不過這個角色,早已是成長歲月裏我身體的一部份。」

49013ee92b7eb.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ve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