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8/11/27 07:50 記者項貽斐/台北報導

港星杜汶澤在台灣電影「停車」中飾演欠債躲在台灣的香港人,而在現實生活中,他出道前也曾因積欠100萬港幣賭債到台灣避風頭1年。杜汶澤笑說,原以為這種角色很平常,沒想到他等了十幾年,才終於在鍾孟宏的「停車」裡「現身說法」。

 

杜汶澤昨晚同該片演員金士傑、高捷、庹宗華、戴立忍及張震等出席「停車」首映會,情侶檔戴立忍與桂綸鎂一起現身首映,但戴立忍因導演新作「不能沒有你」忙後製稍微遲到。

 

杜汶澤說,自己以前是無所不賭的賭徒,1992年因為欠下高達100萬港幣的債務,只好學起許多港片的劇情,躲到台灣。他回到香港後,開始學裝潢,卻在工作時認識亞洲電視台監製,對方認為他有天分介紹他演戲,從此走上演藝路。他說,原本很擔心演電視會被債主認出,幸好當時亞視收視不佳,演了好一陣子才被發現,他也因有些知名度,很快就還清債務。

 

杜汶澤戲劇化的人生,友人都知道。後來導演鍾孟宏拿「停車」的劇本給香港澤東公司主管彭綺華看時,對方馬上就說,「那個欠錢香港人的角色,一定要找杜汶澤!」兩度入圍金馬獎的杜汶澤,今年他監製電影「破事兒」獲金馬4項提名,但卻因工作無法出席。

 

杜汶澤曾和以「海角七號」入圍金馬新人獎的田中千繪合作過電影「頭文字D」與「情義兩心知」,他眼中的田中千繪很努力、工作態度很好,不過他至今未看過「海角七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ve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