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8/12/08 18:02 記者郭力睿/高市報導
征服北極1.JPG 

電影「征服北極」8日下午19時於本市高雄電影圖書館舉辦高雄首映會,高雄市政府副市長李永得、新聞處處長許銘春、楊力州導演、選手陳彥博等人聯袂出席,觀賞這部記錄2008年台灣人首度征服磁北極的熱血電影。

 

李永得表示,自從爭取到2009年世界運動會主辦權後,高雄市政府便如火如荼的策劃宣傳相關活動及興建比賽之軟硬體設備,雖然在過程中經常遇到許多挫折與困境,但為了能順利完成這場具有歷史意義且得來不易的盛事,我們從不曾興起任何放棄的念頭,每當面對種種阻饒時,市府團隊都用盡心思、絞盡腦汁克服重重困難,目的就是為了把最完美的競賽活動呈現在高雄市民眼前,使高雄市民能以此為傲,並希望透過此盛會讓高雄市在世界舞台上綻放光芒、聚焦全球,市府團隊這種百折不饒、越挫越勇的精神正與電影「征服北極」內容中三位選手的勇氣與態度不謀而合。李永得期許明(2009)年參加全球體壇盛事「高雄世界運動會」的選手們,都能學習記錄片中三位選手堅忍不拔的意志力及永不放棄的運動精神,在世運場上秉持著不畏艱難的勇氣盡情發揮,表現驚人的鬥志並超越個人潛能與極限,呈現最完美、最精采的表現給世界各地收看世運賽事的民眾。

 

電影「征服北極」主要在記錄「2008極地大挑戰」比賽,由5年級生劉柏園、6年級生林義傑及7年級生陳彥博等三位各自懷抱夢想的選手,代表台灣與世界各地的極限運動好手一起從北極圈往極地行走,透過導演的鏡頭,可以看見三位分屬三個不同世代的選手,如何挑戰在21天內活著走完這條攝氏零下40度、長達600公里的極限長征,以及如何克服北極熊偷襲、嚴重失溫、脫水、凍傷等困難,並以大會「第3名」的成績成功完成挑戰世界盡頭磁北極的任務。

 

本片將於12月12日全台盛大聯映,在2008年金馬影展閉幕片中及上映期間,都將搭配楊力州導演為「金穗30」所拍攝的短片「活著」一起放映。此外,自11/18日起凡購買熱血成雙電影預售票兩張,立即贈送限量極地典藏明信片套組,詳細訊息請洽《征服北極》的官方部落格http://arctic1212.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ve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