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01/31 10:01

(中央社記者唐秉鈞布魯塞爾31日專電)由戴立忍執導的城市紀事影片「不能沒有你」,在第38屆鹿特丹國際影展中雖然獲得觀眾們的喜愛,但卻未能贏得這項著名影展的金虎獎。

 

台灣共有12部影片參展,但只有「不能沒有你」入圍,它與來自其它國家的13部入圍影片,競逐今年鹿特丹國際影展(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Rotter-dam)的三個金虎獎名額。

 

儘管在影展舉行間,「不能沒有你」獲得觀看競逐入圍影片的觀眾票選第二名殊榮,但它仍未能獲得評審青睞,贏得金虎獎。主辦單位在今晚舉行的頒獎典禮中宣佈,來自伊朗南韓土耳其的三部入圍影片,贏得金虎獎。

 

中華民國駐荷蘭代表處代表劉融和與新聞組長李國榮,也出席了頒獎典禮,並向戴立忍致意。

 

戴立忍在參展的影片落選後,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採訪時表示,與得獎的影片比較,「不能沒有你」這部片子最大的不同是它比較面向觀眾,與鹿特丹國際影展的著眼點不太相同。

 

他說,這次參展發現,鹿特丹國際影展主要著眼在影片的創新、以及實驗性,而「不能沒有你」因面向觀眾,感覺上比較有故事性而且較為壓抑,也就較少創新。

 

1月21日至2月1 日舉行的第38屆鹿特丹國際影展,這次是從全球800 多部影片中,先選出14部入圍影片,再競逐金虎獎,「不能沒有你」能入圍,已經不易。

 

由高雄市政府資助拍攝的「不能沒有你」影片,是以2003年的一起社會事件改編而成。它敘述一名單親父親,為替女兒報戶口到處奔波卻無結果,最後被逼的選擇抱著女兒從台北天橋往下跳的故事。

 

雖然未能獲獎,戴立忍表示,他在鹿特丹國際影展期間已接受一些選片人的邀請,將參加義大利杜林影展及香港國際電影展,並可能參加韓國光洲電影節的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ve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