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02/11 00:13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這兒是香格里拉3.JPG 

2008年絕對是國片復甦的重要里程碑,2009開春國片《這兒是香格里拉》是表演工作坊第3部電影,為了搭配火熱話題「林青霞復出時刻表」,表演工作坊也將第一部電影《暗戀桃花源》重新搬上大銀幕,《暗戀桃花源》於1992年拍攝,由林青霞與金士傑主演,創下2000萬台幣驚人票房紀錄,還獲得東京影展的銀櫻花獎。導演丁乃箏當年在電影《暗戀桃花源》裡演出「春花」,與林青霞有對手戲。丁乃箏個人演出經驗相當豐富,《這兒是香格里拉》的電影雛本,就是她在2000年的同名音樂劇作,是她首部執導電影作品,便獲得開羅影展最佳攝影獎。

 

《這兒是香格里拉》遠赴雲南香格里拉取景,由《色戒》的第2女主角朱芷瑩與吳中天攜手演出。劇情描述季玲(朱芷瑩飾演)連續面臨人生重大打擊,決定遠行去尋找生命的出口,手中神祕的藏寶圖,似乎也在指引她進入雲南香格里拉聖山。季玲在那遇見了Alex(吳中天飾演),兩人之間的情愫油然而生,季玲某天意外摔落山谷,遇見神秘的藏族小孩,一連串的似夢亦真的旅程,也讓季玲重新對生命有所體悟。

 

每天報導不景氣的新聞層出不窮,現代人紛紛尋找抒發壓力的窗口,《這兒是香格里拉》訴說著「當你以為生命一無所有,別忘了,至少你還有自己…」電影將在2月27日上映,帶人們去尋找心中最美好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ve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