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09/04/08 04:09

「Niki」吳立琪被王家衛誇讚是女版梁朝偉,因她一雙大眼睛會演戲。她在新片「歧路天堂」中飾演泰傭,不管是造型、說話腔調、氣質全都到位。許多看過片子的影迷笑說:「不講她是吳立琪的話,真的看不出來是她。」

吳立琪在電影「花吃了那女孩」中演一位男性傾向的女同志;在電視劇「波麗士大人」中演一位美女檢察官;在本片扮泰傭,因此入圍第45屆的金馬獎最佳女配角。此外,「歧路天堂」還獲選為2009年新加坡電影節開幕片,導演李奇下週就將動身前往新加坡宣傳。

 (文/李光爵 )

 

吳立琪幫人色情按摩 被讚「女梁朝偉」

更新日期:2009/04/08 00:05 記者張菫宸/台北報導

電影《歧路天堂》裡印尼女傭小麗有個泰傭好朋友,兩人同樣離鄉背井到台灣來工作,成了無話不談的好姊妹。而這位泰傭竟然是由道道地地的台灣人吳立琪飾演。吳立琪曾在《花吃了那女孩》中演一位男性傾向的T女同志,以及在電視劇《波麗士大人》中演一位美女檢察官,戲路相當寬廣。

這次吳立琪在《歧路天堂》中以大膽挑戰泰傭的角色,而且演得像極了真正的泰傭,她也因此入圍第45屆的金馬獎最佳女配角。吳立琪在片中演離婚但有兩個小孩,她罹患乳癌,卻開朗面對人生,她在台灣的按摩店工作,一方面看護店家裡重病的老人,一方面兼做色情按摩來維持生活。外表乍看之下有點酷的她,演技卻已有目共睹,曾被王家衛稱讚為「女生的梁朝偉」、「眼睛很有電」。

《歧路天堂》獲選為2009年新加坡電影節開幕片,導演李奇下週就將動身前往新加坡做宣傳。李奇是補教界的英文名師,為了拍攝本片耗盡積蓄,李奇現在負債,得靠繼續教書3、4年才能還清。當他告訴家人想拍【歧路天堂】時,家人極力反對,經過多次溝通,他堅決無論如何這輩子一定要拍一部電影,家人才終於答應。

《歧路天堂》與《海角七號》幾乎同時拍完,《海角七號》去年上映後,票房大豐收。而《歧路天堂》因為題材較不通俗,面臨無戲院可配合上映的窘困局面。李奇為此四處奔走,親赴台中市政府向市長胡志強求援,胡志強看到李奇的信後大為感動,請新聞處聯絡其他縣市戲院幫忙,《歧路天堂》的上映過程有如片名歧路般不大好走,不過現在終於否極泰來,將於4月10日上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ve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