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項貽斐/台北報導】

亂青春10.jpg  


為了當個好演員,不少美女不惜犧牲形象,變髒、變醜、變胖都不怕。在電影「亂青春」裡,姚安琪與李律不但大打出手,還弄得一身泥濘;以「歧路天堂」入圍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的吳立琪,則配合片中泰勞角色讓膚色變黑、還刻意吃胖5公斤。

由李啟源執導的「亂青春」描述3個女孩的青春情愛故事,還有同性之間既細膩又大膽的情愛表現。片中的姚安琪與李律扮演高中美眉,因為發生爭執竟然打了起來,原本導演李啟源只交代她們對打,沒想到從沒打架經驗的兩個女孩一出手就先打頭,李啟源連忙喊「卡」,提醒她們千萬別打頭以免危險。

為讓再度「開打」順利,避免演員白白挨打,李啟源只悄悄告訴李律要打真的,因此李律放手一巴掌打姚安琪的臉時,只見姚安琪當場嚇到張嘴,又驚又怒地立即反擊,果然一次OK。這場打戲也因突如其來的一場大雨,讓姚安琪和李律在泥濘的蓮花池邊弄得髒兮兮,幸好朋友家就在附近,她們隨即去洗個乾淨。

「歧路天堂」裡的吳立琪飾演來台打工兼賣淫的泰勞,演出前她除了去泰勞聚集的桃園等地了解他們的生活,還花了兩個月的時間和泰國老師學泰語和泰國腔華語,上戲前則戴起妹妹頭假髮、抹上深色粉底,讓自己更像泰勞。

「歧路天堂」中吳立琪「變身」又「變聲」,果然讓許多人一下子認不出她來,甚至連她看到影片中的自己時都嚇了一跳。不過吳立琪覺得,能扮演和平時模樣相差很大的角色非常過癮,這樣才有挑戰性。

歧路天堂3.JPG   

【2009-04-07/聯合報/D2版/星話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ve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