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04/10 22:45 記者張雅文/專訪

星月無盡3.jpg 

陳意涵讓人印象最深刻的作品,應該算是在《刺青》中飾演梁洛施的初戀情人真真;有不少粉絲就是從那個時候開始喜歡她的。陳意涵說:「其實演出這個角的效果,比我想像中還要好的多。」但實際上,她應該要演女主角,只不過被英皇嫌「沒名氣」,導演只好找來楊丞琳和梁洛施搭配。

拍攝第一部電影《單車上路》時,陳意涵結識了當時的製片,也就是《刺青》的導演周美玲,也因為兩人私交很好,所以當《刺青》開始籌備時,陳意涵一直是預設的女主角人選(也就是楊丞琳的角色)。當時導演一直在尋找「竹子」的最佳人選,希望能找到帥氣與柔美兼具的演員,而陳意涵前後遇過3、4個前來試鏡的演員,但搭配效果都不好。

後來,周美玲導演在香港的某個影展上,遇見了梁洛施,當下覺得她的氣質實在與劇中的角色太像了,所以就和英皇開始洽談演出細節,沒想到當時的英皇嫌陳意涵「沒名氣」!為了能順利完成電影,陳意涵只好犧牲,不過她仍然在片中飾演梁洛施的初戀情人真真,而這個角色,也讓她擄獲許多粉絲的心,效果意外的好。

對此,陳意涵不覺得自己是被打壓或者受挫,天性樂觀,對什麼都很看得開,讓她一點也不在乎這樣的小事,而且不用演女主角,也不用背負票房壓力,陳意涵是樂得開心。

不過《刺青》的經驗,也讓她很想要再次接演同志電影,說到這裡,陳意涵直嚷:「《花吃了那女孩》(演員)可以找的都找了,但就是沒找我!為什麼沒找我!」她表示,自己超級想要拍同志電影的,因為和女生拍戲的感覺很好也很舒服,又不會尷尬,感覺就很好玩

星月無盡2.jpg 

問她最想要演什麼樣的角色?陳意涵無俚頭的丟出一個答案:「屍體!」這讓我很納悶,畢竟「屍體」好像不需要什麼演技;不過陳意涵又補充說,是因為看了《落葉歸根》,劇中的那個「屍體」演的超好,因為不管發生什麼事,「屍體」總是處於一個被動的狀態,要能達到那樣的效果,想必一定要很信任劇組,而且還要真的很放鬆,所以她很想要知道,自己究竟能多放鬆。

 

話說回來,其實陳意涵最想要拍的是鬼片;原因很簡單,是為了自我突破,因為陳意涵從小最怕鬼,而且常常被大一歲的哥哥惡整!陳意涵說,小時候家裡住12樓,哥哥幾乎天天跟她說有關12樓的鬼故事,還有電梯的鬼故事,讓她每次放學回家,都一定要叫哥哥到樓下來接她,和她一起搭電梯上樓。可是哥哥總愛推託,就叫陳意涵自己搭電梯上來,然後哥哥在電梯口等她。

 

這給哥哥一個整妹妹的好機會!哥哥總會趁陳意涵還沒有上來的時候,偷偷跑到11樓,按下電梯鈕,然後把燈全部關掉,在回到12樓的電梯門口,把帽T反穿,用帽子罩住臉,準備嚇陳意涵。當電梯來到11樓,門緩緩的打開,外面又是一片漆黑,果然讓陳意涵以為真的遇到鬼,而一到12樓,哥哥的沒臉裝扮,又將她嚇了一大跳!陳意涵說,哥哥最愛做的事情,就是嚇她;而且梗超多的!

 

而說到搭電梯,陳意涵表示,有一次她真的以為自己遇到鬼了,因為每次搭電梯總會趁著四下無人做些怪事的她,最愛就是在電梯那又唱又跳;而某天,她像往常一樣經過管理員面前,然後搭電梯回家,一樣在電梯內又唱又跳,結果卻聽到一個聲音在叫「陳意涵」,原本她以為是自己幻聽,結果聲音又出現「陳意涵、陳意涵」,她整個人嚇了一跳!

 

後來這個聲音緩緩的說道:「陳意涵,有你的掛號信!」她才恍然大悟,原來是管理員!不過這麼糗的事,讓她說什麼都不願意自己去拿掛號信,一回家就叫哥哥去幫她拿。

 

這經驗讓我笑到不行,不過說也奇怪,大家都知道電梯內有監視攝影機,並非真的四下無人,但陳意涵卻說,她超級喜歡在電梯內做奇怪的事情,像是清鼻屎、唱歌、跳舞之類的,因為她自以為沒有人會發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ve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