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陽打片 張榕容晨跑一鏡到底

更新日期:2009/06/13 03:20 張士達/綜合報導

《一年之初》導演鄭有傑的最新作品《陽陽》,被選為台北電影節開幕電影,果然不負眾望,兩場放映不但全數賣光,更是今年第一部票數賣光的參展電影。

《陽陽》自今年入圍柏林影展電影大觀後,影壇都好奇鄭有傑究竟在沉澱兩、三年後,會交出什麼作品?片商本周發布第一支前導預告,30秒的畫面,由張榕容一人在清晨的木柵河堤奔跑,無對白、無配樂,僅有呼吸的聲音配合著步伐,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在拍攝這段跑步鏡頭時,為捕捉清晨微光,凌晨4、5點左右開拍,整段路程近1公里,一鏡到底不能停,要拍特寫的攝影師及一班工作人員也得扛著器材,一次次地跟著跑。張榕容說:「那時候什麼都沒想,就是想著我死也要跑完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ve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