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陽-中文海報.jpg  

導 演︱鄭有傑

主 演︱張榕容、張睿家、黃健瑋、何思慧、朱陸豪、于台煙

上映日期︱2009年8月7日

參展紀錄︱2009柏林影展「電影大觀」單元

               2009香港國際電影節推薦十大必看佳片  

               2009台北電影節開幕片、評審團特別獎、女主角、配樂

網 站︱http://www.zeusfilm.com/yang2

部 落 格︱http://yangyang.pixnet.net

 

「所以妳會講法文嘍?」

從小到大,中法混血兒陽陽老被問起這個問題,她從未見過法籍生父,也不懂法文,遇到旁人頻頻詢問時,只能尷尬一笑。面對母親再婚,學姐成為自己的姊姊,兩人還愛上同一個男生,內心孤單的陽陽,在種種的衝突掙扎裡,究竟該如何面對親情、友情、愛情的傷痛?本片為李安與李崗導演「推手計畫」的第一部劇情片,也是台灣新生代導演鄭有傑為女主角張榕容量身訂做的作品。

 

導演簡介

台灣大學經濟系畢業,曾以短片《私顏》、《石碇的夏天》獲得金穗獎、台北電影獎之肯定。2003首部劇情長片《一年之初》贏得2006台北電影節百萬首獎、台灣新電影獎「最佳新導演」等多項大獎。目前以導演、演員身份活躍於台灣影視界。

 

全民大影評 徵文活動

請參加徵文活動的朋友,直接點選迴響貼下你的影評即可哦!

詳細活動辦法請見:

全民大影評 徵文活動 大家一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ve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