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羊川.jpg

導 演︱劉 嵩

上映日期︱2009年8月7日

參展紀錄︱2009台北電影獎 非劇情長片類最佳紀錄片

網 站︱http://www.sayling.com/yellowsheepriver/

 

這是一部讓人得靜下來,體會到人最真的存在就是「靜」,才能有與大自然共語共存的能力的美好作品 。 本片由十九幕農村生活片段所組成,再由一位失明的走唱樂師,將這些生活的片段吟唱串連而成。捨棄旁白、字幕,以及傳統的敘事結構,沒有主角與配角,全片由農民的生活細節堆砌而成。 金鐘獎導演劉嵩與拍攝團隊深入一個位於中國大西北偏遠角落的小農村-黃土高原上的黃羊川,傾聽與觀看那裡樸實的生活,看見生活細節中所展現溫韌的生命力。晨昏與季節的光影變化、影像如詩般的流動、從風沙中雕刻細緻情感、從平凡中實踐生活美學。一部關於自然與人文的高質感紀錄片,一趟愛與關懷的旅程。

 

導演簡介

已有22年紀錄片製作與導演的經驗。畢業於英國倫敦國際電影學校,曾在國外工作數年,參與美國國家地理頻道、HBO電影頻道等紀錄片的後製剪輯工作。回國後加入寶花傳播,專注於電視紀錄片的工作。 劉嵩的作品曾二度入圍「電視金鐘獎」非戲劇類最佳導演獎,於2001年獲得最佳導演獎,劉嵩的作品也3度獲得「優良文化錄影節目獎」,以及「優良電視兒童節目製作獎」。

 

 

全民大影評 徵文活動

請參加徵文活動的朋友,直接點選迴響貼下你的影評即可哦!

詳細活動辦法請見:

全民大影評 徵文活動 大家一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ve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