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預告海報-無字.jpg

 

導 演︱蔡明亮

上映日期︱2009年10月2日

主 演︱李康生、蕾蒂莎卡斯塔(Laetitia CASTA)、尚皮耶李奧(Jean Pierre LEAUD)、芬妮亞當(Fanny ARDANT)、陸奕靜

參展紀錄︱2009坎城影展正式競賽單元

《臉》是羅浮宮首部典藏電影作品,2006年由全世界200多位導演候選名單中,挑選及邀請台灣導演蔡明亮,以「電影」創作典藏於羅浮宮,是繼1983年世界級建築師貝聿銘以「玻璃金字塔」成功挑戰羅浮宮經典藝術殿堂後,又一次史無前例的跨領域藝術結合。劇情描述一位台灣導演在羅浮宮拍攝聖經故事「莎樂美」,並邀請心儀已久的法國影帝尚皮耶李奧來演出,才開拍就狀況連連,希律王撞斷鼻樑、莎樂美和聖施洗約翰在戲外交媾、導演在杜勒麗花園激情中,接到母親過世的通知,所有工作人員陷入漫長等待。而戲裡戲外的角色開始模糊,一群著華麗古裝戲服的明星,在羅浮宮滿載藝術靈魂的廳廊、暗室、古道中穿梭,彼此尋找著每個人心中的莎樂美…。

  

 

導演簡介

 

1957年生於馬來西亞,1977年來到台灣,1981年畢業於文化大學影劇系。在校期間即開始撰寫舞台劇本,1993年以首部劇情長片《青少年哪咋》獲日本東京影展青年導演銅櫻獎,1994年以《愛情萬歲》贏得威尼斯影展金獅獎、金馬獎最佳導演,之後陸續以《河流》、《洞》、《你那邊幾點》、《天邊一朵雲》獲得柏林、坎城、威尼斯等多項國際影展肯定,被視為台灣當代最重要的導演之一。《臉》為其應法國羅浮宮拍攝之最新作品。

 

 

全民大影評 徵文活動

請參加徵文活動的朋友,直接點選迴響貼下你的影評即可哦!

詳細活動辦法請見:

全民大影評 徵文活動 大家一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ve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