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2009年夏天台灣電影市場很熱絡,張作驥導演的「爸…你好嗎?」等13部國片輪番出擊,其中10部電影的導演、演員,今天在新聞局長蘇俊賓、電影處長陳志寬站台下,齊向觀眾拜票。

 

「2009台片新高潮」夏日電影秀今天在倉庫藝文空間登場,導演和演員走秀接受掌聲。獲得台北電影節百萬首獎的「不能沒有你」由演員林志儒載著小童星趙祐萱出場,最拉風;「一席之地」演員以片中紙牛、紙馬、紙手槍、紙金庫大陣仗出場,導演樓一安還穿上老虎裝,最吸睛。

 

今夏13部國片中率先登場的是「爸…你好嗎?」,31日上映。張作驥表示,許多觀眾看了試片哭得一把一鼻涕一把淚,害他被罵慘了。

 

「陽陽」演員黃健瑋備受同志歡迎,導演鄭有傑則驚爆,有一年情人節到夜店喝酒,還被陌生人祝賀「情人節快樂」,兩人哭笑不得。鄭有傑不忘模仿電影「斷背山」台詞「到現還戒不掉他(黃健瑋)」,並笑說兩人若演同志電影,不知會不會有票房?

 

紀錄片「野球孩子」記錄花蓮瑞穗鄉一群少年的棒球夢故事,將與「不能沒有你」於8月14日上映。導演沈可尚表示,「野球孩子」是細水長流的電影,他不會有來自「不能沒有你」的壓力,希望兩片都賣座。

 

導演林志儒首次以演員身分演出「不能沒有你」,就獲得台北電影獎最佳男配角,還將在鈕承澤新片「艋舺」中軋一腳,飾演教務主任。他說,演戲之後才知道以前對演員的要求多麼嚴苛。

 

9月18日上映的兩部影片十分熱血勵志,蘇哲賢執導的紀錄片「街舞狂潮」,記錄舞齡17年的街舞舞者阿倫的故事。「2分20秒」由薛少軒執導,主要在高雄縣拍攝,描述具潛力的年輕泳將歷經與家人爭執、誤會等危機,受到缺腳小泳將陳亮達激勵,最終力爭上游的溫馨故事。

 

原文來源: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ve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