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12.JPG 

日前莫拉克風災嚴重,《一席之地》劇組捐出所有紙紮道具在樂天拍賣上義賣,巨型通天塔得標者最後以三萬六千一百元搶下通天塔,並以匿名方式與電影公司聯繫,希望可以將通天塔燒給莫拉克風災的往生者。電影公司選在918日鬼門關的這天,導演樓一安及片中演員們,莫子儀、路嘉欣、高捷、陸弈靜、唐振剛、應蔚民(小應),一起燒香敬拜希望好兄弟們把這個超級通天塔帶回去,雖然因風災失去家園跟親人,希望她們在另一個世界可以住進這個超豪華洋房。


高捷、陸弈靜、唐振剛在戲中演一家人,對超級通天塔非常有感情,聽聞要燒掉十分捨不得,但也是為災民盡點心意,高捷表示:「這是有意義的事情,讓電影道具更有意義,感到十分欣慰。」

《一席之地》所有紙紮道具,不論是小型紙紮人偶、紙戲台,還是巨大的超級紙洋房全數上網競標,所得將全數捐給「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希望能夠幫助台灣環境「預防勝於治療」,為大自然留下「一席之地」。 

巨大的手工紙洋房沒人做過,超級通天塔來不及申請金氏世界紀錄

高捷在片中飾演的林師傅專門為往生者製作紙洋房,利用剩餘的生命趕製自己的豪宅(即今天火化之通天塔),近兩層樓高的通天塔,美術組花了兩個月以上才製作完成,演員唐振剛昨提出:「通天塔應該可以申請金氏世界紀錄!」不只如此巨大的手工紙洋房沒人做過,傳統紙洋房只有做方體,劇組為完成導演人死後想「通天」的概念,設計製作了圓柱體的通天塔也是史無前例,製作前更連傳統老師傅都說「這..沒辦法做啦!」工作人員均扼脕不及申請不然世界記錄應該有希望,但想趕在鬼門關燒給災民,也只好作罷了。  

一席之地 紙紮道具義賣 樂天賣場網址:http://r-select.shop.rakuten.tw/c/0000046970/

【一席之地】 10/9 全台上映

2009台北電影節觀眾票選獎、最佳女配角(陸弈靜)、最佳美術設計

2009香港電影節「國際影評人聯盟獎」競賽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ve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