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g 

羅浮宮首部典藏電影【臉】於前晚在國家音樂廳舉行國際文化交流藝術展演晚會,為了能和蔡明亮導演一同揭開這場盛會的序幕,羅浮宮館長亨利‧羅瑞特(Henri LOYRETTE)親自訪台,並於22日下午在國父紀念館和蔡明亮導演舉行一場大師世紀對談。經過一夜的休息,館長顯得精神奕奕,下午抵達座談會現場時,見到可容上千人的國父紀念館大會堂,擠滿熱情的觀眾,感到十分驚訝,非常樂見台灣觀眾能對羅浮宮典藏的藝術品持有極高的興趣。

身為歷史美學家的亨利‧羅瑞特是歷任羅浮宮館長中,作風最開放大膽的一位,三年前破天荒邀請蔡明亮導演拍攝【臉】,是繼貝聿銘「玻璃金字塔」後,又一史無前例的跨領域藝術結合。蔡導感謝羅浮宮能給他百分百支持,「我們需要一個更大的靠山,這次和羅浮宮合作,身為一個作者的我,已不再孤單。」羅浮宮館長則認為博物館最大的責任,不單只是典藏藝術品,更需要提供給藝術家空間和時間面對和思考。「觀眾也許在【臉】中看不到熟悉的羅浮宮,卻可以感受到羅浮宮無時無刻不存在,蔡明亮導演延續的是藝術家的傳承。」

以往蔡式作品中受人爭議的電影話題,在重新詮釋羅浮宮的典藏藝術品後,產生出前所未有的藝術視野與超越時空的對話。日前新聞局已確定將【臉】的放映級數改為「輔導級」,當蔡明亮電影成為羅浮宮典藏品的那一刻,裸露事情色還是藝術已再無爭議。而獲得這個好消息後,泰北中學張水明校長立刻熱情相挺。以「與國際接軌」為重要教育理念的張校長,希望學生能了解到此次羅浮宮館長來台,以及台法兩國文化交流的重要意義,特別安排校內美工科與廣告設計科近千名學生到場聆聽座談。

臉劇照-尚皮耶李奧在羅浮宮.jpg 

在蔡明亮導演漫長的創作生涯中,除了獨特的電影美學,最堅持就是美學的扎根教育。座談會中,蔡導推薦同學們多位電影名導和經典文學作家的作品,「最好的觀眾其實是在博物館當中培養出來的,當你第一次看到《蒙娜莉莎的微笑》時,也許不知道達文西、也不知道畫作背後的故事,卻依舊可以欣賞畫作的美。」蔡明亮導演以「你將知道自己的生活起了新的變化」來期許同學們要給自己更多的空間接觸藝術之美,不僅給予學生一次難得的校外教學經驗,更開拓了學生們的國際視野。「相邀中秋節去看蔡明亮導演的電影【臉】」,還意外成了現場同學之間的熱門話題。

蔡明亮導演最新作品,羅浮宮首部典藏電影【臉】,是耗資兩億元新台幣,由台灣、法國、荷蘭、比利時及歐盟聯手打造的曠世鉅作。「在羅浮宮遇見蔡明亮」系列演講在台北開跑後,也將陸續於台中、台南、高雄舉辦座談,蔡明亮導演將和阮慶岳、韓良露、及謝長廷分別從建築、飲食等不同角度激出不同的精彩火花,詳情請上電影官方網站www.atomcinema.com/face/

【電影預售票】

【臉】電影套票即日起開始預售,加贈電影紀念版明信片、羅浮宮經典咖啡(蔡李陸咖啡-黃金曼巴)、時尚皮件精品BAGSTAgE【臉】紀念化妝包1只、等多項精美贈品,請洽博客來售票網、兩廳院售票系統

http://www.atomcinema.com/face/

http://blog.sina.com.tw/at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ve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