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pg  
正因為熱映中的【臉】及【胡士托風波】宣傳活動而奔波忙碌的蔡明亮導演和李安導演,今日下午在百忙之中抽空相聚。【臉】於日前甫獲得本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片及最佳導演等五項大獎提名,預售票也突破1萬五千張的好成績,讓即使已經連續一週在全台跑宣傳的蔡明亮導演精神奕奕,難掩喜色。多年好友惺惺相惜,一碰面就先熱情擁抱,互相祝賀對方的作品能獲得票房好成績。而蔡明亮導演在永和經營的蔡李陸咖啡,濃郁咖啡香的誘惑也讓李安難以抗拒,連平常因怕睡不著而下午不喝咖啡的他,都一口氣品嚐了兩杯。

蔡明亮及李安兩位導演,在電影之路皆是一步一腳印成為今天世界知名的大導演,談到全球電影工業市場及反應,兩人皆感嘆以好萊塢工業聞名全球的美國市場及觀眾,已經被固定的商業模式綑綁住,許多跳脫商業模式拍攝的電影,反而更受到歐洲、亞洲的觀眾的支持及喜愛。蔡明亮表示「在美國的拍片環境下,要拍一部偏向導演個人創作的作品實在太難了吧!一部電影如果在創作的過程中,就加入了票房的考量,一切就會被限制住了。」也因此蔡明亮推崇李安能在好萊塢純商業的環境中,找到自己堅持藝術的平衡點。

-----------3.jpg

前年以《色戒》拿下金馬獎最佳影片的李安,【胡士托風波】雖然沒有報名本屆金馬獎,對於入圍名單依舊表示關心。李安除祝賀蔡明亮獲得多項大獎提名,也恭喜章子怡再次獲得金馬獎評審肯定,「《臥虎藏龍》她有提名女主角,可惜遇到張曼玉這個強敵,希望她這次能有好成績。」蔡明亮則表示章子怡在現代西方化的社會當中,還保有難得的中國女性氣質,希望接下來有機會能找她合拍新片。蔡明亮也大力推薦【臉】蕾蒂莎‧卡斯塔給李安,他說「蕾蒂莎拍【臉】之後整個人都活了起來,我總是叮嚀她拍電影選對導演就對了!」

蔡明亮導演最新作品,羅浮宮首部典藏電影【臉】熱烈上映中!【臉】是耗資兩億元新台幣,由台灣、法國、荷蘭、比利時及歐盟聯手打造的曠世鉅作。由歐洲超級名模蕾蒂莎卡斯塔、法國國寶演員尚皮耶李奧、芬妮亞當及李康生、陸弈靜主演,觀眾將可以隨著電影一同揭開羅浮宮百年來的神秘面紗,窺探羅浮宮從未開放的神祕禁地。購買電影套票及更多詳情請上電影官方網站:www.atomcinema.com/fa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ve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