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夏天台灣電影熱度狂燒,包括《爸…你好嗎?》、《陽陽》、《不能沒有你》、《臉》等影片,一棒接一棒,各自帶動不少話題及票房。而延續盛夏高潮,十月起預計有七部國片將陸續接棒登場,包括《曖昧》、《淚王子:清泉一村的故事》、《霓虹心》、《街舞狂潮》、《刺陵》、《靠岸》、《魚狗》等片。而十月十四日在官邸藝文沙龍舉行的「台片新高潮秋冬記者會」,邀請其中多組影片的導演、演員及工作人員來到現場,更有眾多台灣電影人一同共襄盛舉。

金鐘獎小影帝黃河消失一段時間,面對媒體鏡頭仍然略顯羞澀;同台演出的阿KEN則以一貫的搞笑幽默化解尷尬。黃河與阿KEN在電影《霓虹心》裡大談異國戀情,被主持人麥若愚虧說也算「拓展國民外交」。黃河在片中初次挑戰自己的尺度,記者好奇他如何揣摩同性間的曖昧情誼?黃河倒是十分專業地回答:「我只要在對方身上找出一個喜歡的地方,例如眼睛,鼻子,嘴巴,就可以想像。」

阿KEN在戲中和坎城影后潘妮拉奧古斯特對戲,堪稱演藝生涯一大突破。談及此回難得的拍戲經驗,阿KEN則說,「每個女人不同階段都有不同的魅力。重點是這位影后長頭髮,還香香的。」引起一陣哄堂大笑。而阿KEN在戲裡和潘妮拉奧古斯特有一場戲,是阿KEN以為潘妮拉奧古斯特對他有意思,所以阿KEN差點吻了潘妮拉奧古斯特,卻遭到拒絕,阿KEN說現實生活中也有這樣過,當時心都碎了。

由蘇哲賢執導的紀錄片《街舞狂潮》,紀錄圍繞在舞齡17年的街舞舞者阿倫,以及他年輕舞者朋友的故事,「34歲了,還是尬吧!尬到我贏為止!」的熱力宣言,跳出青春不留遺憾的人生態度。蘇哲賢導演為台灣新生代的影像創作者,作品類型包括紀錄片、電視廣告與音樂錄影帶等,曾旅居台北、上海以及巴黎街頭拍攝紀錄片。記者會上他帶領四位年輕演員一同出席,聲勢最為浩大,奮力現場熱舞搏得不少掌聲。


NOWnews 2009/10/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ve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