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09/04/07 09:59 趙國成 陳君宜

補教界的英文名師,搖身一變成為國內電影界的新銳導演,憑藉多年對電影的熱愛和專業,借錢甚至賣房子,拍了一部以台灣為背景的外勞故事「歧路天堂」,一圓自己的電影夢。

他是英文補習班名師李奇,現在還有一種身分,就是電影導演!電影導演李奇(李迪才):「我覺得我有補習班經驗,對我當導演滿有幫助,我第一天到片場,我以為我會很緊張,結果一到那邊,我就不會有問題了,而且拍了第一個鏡頭,我覺得我愛死這個工作。」

唸書時就懷抱導演夢,到國外留學主修電影,回台灣更在大學教電影理論,這次身兼製片和導演,圓夢拍片,卻也為錢傷透腦筋。電影導演李奇(李迪才):「跟我對於質感堅持還是有關,因為這些(知名)工作人員加入,預算一下爆掉,就超過2千2(百萬),2千4、2千6,到2千8,我以為是極限了,這個後製一做,很輕易到3千4、3千5,這個數字已經不是我可以負擔的。」

賣房子,甚至還跟任教的補習班,預支未來的薪水,為得就是要拍出兼顧美學,又能探討社會和人性的高質感電影。李奇(李迪才):「與其說這是一部,純外勞的電影,沒錯以他們的情境為主,倒不如說是探討人性的,因為他比較談到人性的東西,不只是不同的階級種族而已,這當然是重要的要素,但我覺得有些東西,是很眾所周知的,放諸四海皆準的,這是我要談的東西。」

找來影后楊貴媚跨刀演出,更遠赴泰國印尼甄選男女主角,李奇的導演處女秀「歧路天堂」,要帶您看見不一樣台灣。

歧路天堂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ve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