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以《奇蹟的夏天》奪下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的導演楊力州,最新作品《征服北極》將帶領觀眾跟隨林義傑、劉柏園、陳彥博三名選手,見證台灣人首度攻克「磁北極」的艱辛過程。

《征服北極》紀錄片從台灣跨越了半個地球,記錄了「2008極地大挑戰」(Polar Challenge)比賽的過程。即將邁入40歲的「遊戲橘子」執行長劉柏園、32歲的林義傑、及林義傑徒弟、體大學生23歲的陳彥博三名參賽者,必須在21天內走完650公里,忍受平均零下40℃的酷寒,及被北極熊偷襲、嚴重脫水、失溫、凍瘡等挑戰。由於太過危險,每位選手賽前都得簽下「生死狀」。

在比賽期間,由於北極處於永晝,一天24小時日照強烈,所以常有完成一天18小時的漫長跋涉後,凌晨三點終於要就寢時,帳棚外還是一片刺眼透亮的特殊情況。在北極寒冷天候、每天長途步行的大量運動下,每人平均1天要消耗1萬大卡,必須邊走邊吃補充熱量,才不致體力不支、或暈倒。劉柏園笑稱,在北極連站著不動都會瘦。劉柏園這趟旅途下來,就瘦了近17公斤,幾乎以1天1公斤的速度狂瘦。

 

【2008.10.29 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ve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