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片熱潮持續,從這個週末開始,一直到年底,一共有八部國片要上映,新聞局長史亞平今天扮演起國片推銷員,要向國人大力推銷這八部片,也表示未來國片的補助機制將調整,不再只偏重在藝術片上,不過,學者認為,增加國片補助的廣度、固然是好事,恐怕還是得關注到電影人才的培養,才有辦法讓這波國片熱潮、持續下去。

包括「1895」、「鈕扣人」、「停車」、還有「渺渺」等八部國片,即將在年底前、輪番上映,不但延續「海角七號」所帶動的國片新氣象,也讓新聞局長史亞平扮演起國片推銷員。史亞平表示,過去輔導金的補助,多偏重在藝術性的電影上,未來將作調整,也要支持市場性、商業性的片子,而且還要幫國片拓展大陸市場。

政府的電影政策、重新關注到市場這一塊固然可喜,不過,學者卻認為,由於國片過去實在是蕭條太久,電影工作人員產生了很大的斷層,因此,眼前最該做的,應該是深耕人才和技術。

另外,八部國片要在年底前、接連著上映,但台灣市場就這麼大,這也讓不少導演擔心,會瓜分到彼此的票房。

即將上映的八部片,有純愛類型的青春愛情片、也有講歷史的史詩電影,還有征服北極的紀錄片,就連驚悚的恐怖片都有,但是,多元又豐富的類型,是不是就能一口氣、把觀眾帶回到電影院,值得再觀察。

 

【2008.11.01 公共電視 蘇玲瑤、莊志成/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ve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