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頁台北記者會1.JPG 

由德國世界名導文溫德斯監製、以短片【美】榮獲柏林影展銀熊獎的新銳導演陳駿霖,首部展現台北浪漫風采的市愛情電影【一頁台北】,即將在下周(325)在台北開鏡。從構思、策劃到開鏡總共長達兩年的時間,集合台灣知名偶像明星及實力派演員聯合主演,包括擔綱女主角大樑的華納唱片力捧新人郭采潔,由偶像劇【無敵珊寶妹】首度躍身大銀幕,在誠品書店扮演氣質店員,與因為愛情而心碎的男孩姚淳耀,穿梭台北大街小巷,捲入黑道與警察的紛爭,共同度過了奇妙的一夜。而【練戀舞】型男張孝全、【色戒】實力派明星柯宇綸、台灣電影教父級演員高捷今天也共同出席開拍記者會,特別客串演出的楊祐寧更以親自現身支持【一頁台北】,導演、全體演員,與新聞局電影處處長陳志寬、台北市文化局局長李永萍,共同翻開台灣電影新的一頁。【一頁台北】敘述一個為愛心碎的男孩,在台北這個屬於他的城市,重新發現原來他追尋的事物,其實就圍繞在他身邊的城市愛情故事。從小在美國長大的導演陳駿霖八年前到台灣工作,就愛上台北這個城市,他覺得為什麼台北人都想出國留學或生活,所以就想把台北的美麗拍出來,讓大家跟他一樣愛上這裡。片中的靈魂人物小凱,導演希望再次與【美】的男主角姚淳耀合作,這次姚淳耀演一個一開始就被甩的失戀男子,他賣關子說:「與女主角之間的愛情故事有沒有結果就要請觀眾到時候到戲院看。」而花了導演長達半年以上的時間,尋尋覓覓的女主角,一開始想要找郭采潔但總是約不到她,最後因為拍片時間更改才有機會找到郭采潔演出。郭采潔第一次嘗試大銀幕演出,就要與眾多練家子演員過招,她特別感謝誠品書店讓她實際模擬店員的工作,讓她完全投入角色。男女主角都很期待這次的合作,認識之後培養了極佳的默契,姚淳耀還害羞的說出:「我在當兵的時候,郭采潔是我們的軍中情人。」 

性格男星張孝全在片中飾演事業感情兩頭燒的警察,再度展現他的陽剛魅力外,終於能夠與從來沒在電影中同台的楊祐寧飆戲。兩人近年各自在台灣電影界展現表演實力,漸漸躍升成一線男星,私下也是好哥兒們,但在【一頁台北】中,帥氣的張孝全卻要被爽朗的楊祐寧橫刀奪愛。楊祐寧在現實生活中不會搶別人女朋友,這次可以在戲中好好做一些平常不敢做的事情。經常演出黑道大哥的資深演員高捷,演大哥他是當仁不讓,但這次想嘗試一點不一樣演出,導演請他在影片中飾演慈祥的麵店老闆,大展他久聞的神廚技藝,高捷說:「演起來得心應手。」戲中的黑道大哥則由高凌風飾演,演高凌風親戚的柯宇綸笑說:「這次皈依高凌風的門下,無法跟隨捷哥。」飾演房地產經紀的柯宇綸從上星期定裝之後一直失眠,一個多月來的排練讓他體驗到導演的才華,讓他非常緊張能不能夠達到導演的要求。他還大聲疾呼:「我們都感受到導演的熱情,希望到時候觀眾也可以感染到整個劇組的努力與熱情。」所有演員排戲已久,每個人都建立了良好的互動默契,對即將開拍的挑戰胸有成竹。

【一頁台北】動員台北政府機關及各大企業的資源,克服以往拍片的困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拍出從來沒有人拍過的台北。行政院新聞局電影處的策略性輔導金、台北市政府文化局的電影製作補助,給予本片最珍貴的現金支援。在影片開拍前,臺北市政府就動員起來,除了免費提供社教館文山分館排練教室供演員排演,在影片進行勘景時,也召開協調會全力幫助【一頁台北】拍片所需協助。

此外,臺北捷運公司將史無前例調度捷運列車,配合劇組需求穿梭行駛,交通局提供位於台北車站旁的調車場,供劇組搭設主要場景,環保局與自來水處,更出動大型灑水車,以製造出在街燈映照下的浪漫情調,公園管理處則協助劇組在大安森林公園及榮星花園,以大型吊車出入打燈等事宜,警察局與交通大隊更將出動警車及警員協助拍片。經由台北市電影委員會的協調,突破了以往劇組在台北拍攝所遇到的諸多限制,讓本片得以取得前所未有的拍攝環境。也期望【一頁台北】可以展現出台灣電影的製作水準,將台北之美揚名國際。

在政府機關的鼎力支持外,台灣企業界也全力支持【一頁台北】,劇中主要發生的場景誠品書店,不僅提供拍攝場景與記者會場地,敦南店和東湖店將讓劇組盡情拍攝。此外,IKEA宜家家居為電影打造張孝全充滿簡潔時尚感的居家陳設,福特汽車提供全新房車供劇組全程拍攝使用,SONY台灣新力、MACFIJI WATER全家便利商店、Converse、及髮型造型品牌Sebastian等,將共同打造屬於你我的台北之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ve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