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09/03/19 19:18

一席之地1.jpg 圖:一席之地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19日電)香港影視展和香港國際電影節開幕在即,台灣派出龐大參展團。入圍亞洲電影大獎最佳新人獎的「渺渺」演員張榕容和最佳編劇獎的「九降風」編劇林書宇、蔡宗翰備受矚目。

今年香港影視展23日到26日在香港會議中心舉行,其中亞洲電影大獎在開幕當日晚間舉辦頒獎典禮;香港國際電影節則於22日至4月13日舉辦。

除前述入圍獎項,香港國際電影節還邀請台灣與德國合製影片「曖昧」在「自主新潮」單元放映;還有4位年輕導演樓一安「一席之地」、傅天余「帶我去遠方」、戴立忍「不能沒有你」及鄭有傑的「陽陽」要在「台灣新生代」單元放映。

特別的是,「帶我去遠方」、「一席之地」同時入圍香港電影節「國際影評人聯盟獎」競賽;「不能沒有你」和「帶我去遠方」入圍「天主教文化獎」競賽。

今年台灣電影產業有37家電影製作公司與發行公司組成台灣電影館;15家電視台及製作發行公司組成電視館。台灣將以「Taiwan Cinema Witness the Magic」為主題設攤,並舉辦2009台灣影視交流酒會,新聞局電影處長陳志寬盼透過香港影視展,拓展台灣影視產品海外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ve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