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03/29 19:41 吳御曄

新魯冰花5.jpg 

許多五、六年級生對「魯冰花」這個電影,應該不陌生,當年賺人熱淚經典20年後重新登上大螢幕,負責執導的是當年原本要拍攝魯冰花的導演陳坤厚,當時想不通劇本怎麼拍,先拱手讓人,現在重現經典,導演說全是因為受了一位老師的感動。電影《魯冰花》:「天上的星星不說話,地上的娃娃想媽媽,夜夜想起媽媽的話,閃閃的淚光,魯冰花。」

想畫畫的茶村小男孩,碰上認真的繪畫老師,讓很多人哭紅著眼,走出戲院的魯冰花,又來了。電影《新魯冰花》:「畫什麼圖,放學回來去幫阿嬤餵狗餵豬,我們老師就是有名的畫家啊。」

多了一抹明亮色彩,20年前在台灣在地拍攝的魯冰花,新版把拍攝地點搬到大陸安溪,重現當年故事裡,台灣的茶村風光,最不一樣的是,少了姊姊的角色,幕後推手就是他。

導演陳坤厚:「剛好有一個典範,就是樹人國小62個學生,一個小學校裡面,吳鴻滄老師,他當年看了魯冰花後,他從新莊5千多個(人)學校,跑到一個小學校去,其實魯冰花原來是我買的,想了6年,後來期過了,就沒拍成。」電影《新魯冰花》:「阿爸我以後要當畫家,幫我買一個新的蠟筆。」

提到導演陳坤厚,大家第一個就會想到當年超紅的小畢的故事,和桂花巷執導過很多經典,卻選擇重拍催淚的魯冰花,當然有自己的想法。陳坤厚:「上次看魯冰花是要帶手帕,這次我說不用啦,帶2張衛生紙夠啦。」

多了點歡笑,少了哀傷,不一樣的魯冰花,傳遞溫情,更希望勾起五、六年級生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ve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