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03/30 11:03 記者張菫宸/台北報導

%28%E5%B7%A6%E8%B5%B7%EF%BC%89%20%E5%BC%B5%E5%AD%9D%E5%85%A8%E3%80%81%E9%83%AD%E9%87%87%E6%BD%94%E3%80%81%E5%A7%9A%E6%B7%B3%E8%80%80.jpg

由國際大導演溫德斯監製、陳駿霖導演的電影《一頁台北》,正如火如荼的拍攝中。昨日凌晨1點,已經休息的台北小南門捷運站湧入近500人,進行全國首次全站清空讓電影拍攝使用的工程。除了站務人員、駕駛加班上戲之外,台北捷運公司還提供一台列車供製作公司使用。演員郭采潔、姚淳耀、張孝全披掛上陣,500名臨時演員與工作人員進站,當場擠爆深夜平靜的捷運站。

 《一頁台北》拍出台北的迷人氣味,其中當然少不了台北人生活中必經的捷運。以往電影需要拍攝捷運,都會碰到層層問題,拍攝往往因為會影響通勤的乘客而有相當多的侷限,而固定班次行駛的列車,也無法配合電影拍攝一再重開;要多拍一個鏡頭,以會面臨乘客不連戲的問題。電影《詭絲》當初就是因為無法克服這些障礙,所以耗時耗力的在片場搭設捷運車廂拍戲。

 《一頁台北》得到台北市電影委員會與台北捷運公司的大力協助,將捷運完全變成電影的場景配合演出。導演還特別情商台灣當前經驗豐富的電影工作人員來協助調度500位乘客演員,一一向他們說戲,教他們走位,光是500人的服裝造型就要花3個小時完成。

 在《一頁台北》中飾演被劈腿的警察張孝全,身處擁擠的捷運站之中追逐郭采潔、姚淳耀違規急奔。第一次在行駛中的捷運、手扶梯上下奔馳,三位演員才發現難度遠比想像中高許多。第一天上戲,郭采潔就見識到如此大的場面,導演要求精準的配合列車進站、車速行駛、乘客流動的節奏,讓第一次拍電影的郭采潔大嘆拍電影真的比拍電視細膩許多,第一天就讓她覺得會是最難忘的經驗。

 就連電影演出經驗豐富的張孝全,看到整個捷運、乘客演員完全配合演出的盛況,都覺得:「這才真的像在拍電影,感覺非常好。」三人跑的滿頭大汗追求奔馳的速度感,一直重來了30多次,到捷運快開始營運時才完成。站務人員經過一整晚的配合演出,一次又一次的行駛、停車、等待演員歸位,直呼:「你們拍電影真的很辛苦,拍的畫面才幾分鐘,就要拍一整晚。」讓他們身立其境的了解到台灣電影人的意志力。《一頁台北》預計4月底殺青,明年春天在台上映,屆時觀眾將有機會享受到本片大規模製作的震撼。

耀為躲避張孝全追趕而在捷運中奔跑.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ve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