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 首映會  左起 姚安琪 廖千慧 李律.jpg

眾所期待的青春愛情電影【亂青春】於今晚舉行首映,獨特的敘事手法加上新穎的攝影風格,是近期最具爭議的台灣電影,吸引了許多台灣實力派新生代演員前來觀賞。包括【飄浪青春】中將同志角色演的唯妙唯肖的房思瑜、入選柏林影展的電影【曖昧】中的女主角柯奐如、以【深海】獲得亞太影展最佳女配角的資深演員陸弈靜、在【國士無雙】中亮眼的女配角葉翌君、【渺渺】中表現出色的吳慷仁、旺福樂團的主唱瑪靡,都到場搶著在第一時間欣賞【亂青春】。 

     【亂青春】已經在國際上受到許多肯定,三位演員即興自然的演出也讓她們的演技備受肯定,姚安琪、李律、廖千慧、房思瑜、柯奐如、葉翌君、吳慷仁、瑪靡同為導演李啟源表演課堂上的學生,第一次演出電影的三位女主角,要被同門同學打分數,三人先送上棉花糖,巴結六位演員。【亂青春】的電影語言如詩般美麗,畫面如夢似幻,用浪漫的氣味講出寫實的故事,由於內容深入且太過私密,著墨了許多無法啟齒的少女情慾,讓這麼多演技精湛的同學欣賞,才20出頭的三個演員不免害羞起來。

     姚安琪從清純的高中生演到糜爛的大學生,多場大膽的情慾戲是每個演員的大挑戰,她不怕同學打她的分數,信心滿滿的說:「有老師(李啟源)的加持,我一點都不怕。」率性的李律接受大家對她演技的批評,父親李壽全跟她說過還有進步的空間,她會繼續努力。甜美的廖千慧看過幾位同學還有陸姐的表演,驚嘆她們的表演實力,要被資質這麼高的同學打分數,壓力實在太大。導演在現場不改當老師的作風,在一群小女生當中,強調【亂青春】是每個人對青春的共同記憶,電影美妙之處就是喚起每個人忽略或遺忘的美麗過去。

     【亂青春】將於本週末在全省上映,是導演李啟源的第二部劇情長片,故事圍繞著三個18歲少女的感情世界,混亂的三角戀、同性間的曖昧、少女的衝動暴力、自我放逐的末日情懷,在本片中一一呈現出來,讓觀眾細細回味,再走一回心底混亂的青春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ve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