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電影《海角七號》後,國片《一八九五》再度成為焦點,馬英九總統昨晚抽空出席客家史詩電影《一八九五》首映會,和神祕嘉賓林志玲共同推銷這部苗栗客家鄉親抗日真實歷史改編的國片。

中時

馬英九表示,去年有機會探訪新竹北埔姜紹祖故居,進一步瞭解那段感人的抗日歷史,覺得製作團隊能把這部由客家文學家李喬先生的大作「情歸大地」改編並與歷史結合,以電影形式彰顯吳湯興、徐驤與姜紹祖的抗日史蹟,是非常了不起的事情。

 

首映會上發生一段插曲,前客委會副主委、民進黨立委邱議瑩昨日也出席首映會,並乘機上前向馬英九建言,一陣混亂中,卻疑似被馬總統隨扈撥到跌倒受傷,邱議瑩控訴馬英九的隨扈推人,痛批馬政府因為陳雲林來台,把台灣搞得像警察國家。

 

【2008.11.06 中時電子報 陳洛薇/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ve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